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小儿哭闹不安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便秘中耳炎脑积水室上性心动过速

孩子无理取闹妈妈怎么办?

2017-02-21 13:29: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都有这种体验,送孩子上幼儿园,老师一接过孩子,孩子立马嚎啕大哭,哭闹着不肯进去,就是要粘着妈妈。妈妈左哄右哄,孩子就是不肯进幼儿园。那么,孩子无理取闹的时候怎么办呢?

孩子无理取闹的时候怎么办?

1、闪避法。当孩子无理哭闹时,家长可试试冷处理,在确认孩子安全的情况下,走到离他较远的地方,不理睬,任由他哭闹。哭够了,他就会平静下来,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受欢迎,得不到关注和关爱,以后就会逐渐减少这种行为。

2、搭台法。孩子刚开始哭闹时,家长可以把他感兴趣的东西放在他身边。比如,他爱玩的玩具、爱看的书、喜欢的乐器等。家长放下东西后就离开,孩子哭闹一会儿见没人理他,转眼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注意力很快就会被这些东西吸引,投入地玩起来。家长“搭台”,孩子“唱戏”,能顺利地将注意力转移,忘了当初的无理要求。

3、照镜子。孩子哭闹不止,家长可以把他带到一面镜子前,对他说:“你看,这镜子里也有一个孩子在生气,你看他的眼泪滴成一条小河了,哭起来多不好看啊!”孩子一看是自己哭闹的惨相,很可能会停止哭闹。

4、给孩子打预防针。有的孩子哭闹有征兆,家长稍微留心即可总结出来。此时,要提前打预防针。比如,他与小伙伴一起玩,自己的玩具被弄坏了就哭闹不休,要家长买新玩具。下次拿出玩具之前,家长就可以说:“要爱惜玩具,如果故意摔坏了,就不给你买新玩具了。”

5、替代满足法。有的孩子在家里已有不少玩具或零食,到超市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就吵着要买,家长可以先告诉他带的钱不够,让他用手去摸摸要买的商品,不损坏商品的情况下把玩一会儿,让他的需要以一种替代的方式得到部分满足,防止哭闹发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面对孩子的无理取闹可适当“吓唬吓唬”

很多孩子出去玩时,会遇到这种情况。有时候孩子无理取闹,怎么哄、怎么跟他讲道理都不管用,这时妈妈就说:“你再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了!”这下……详细>>

智慧妈妈巧对宝宝无理取闹

有的时候看到孩子错误的言行,妈妈也会跟着发火。但发脾气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过是痛快一时,反而会使妈妈和孩子心情都不好。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无理取闹 6大原因家长须知

父母大多很烦恼自己的孩子怎么总是无理取闹、爱闹脾气,都说是溺爱所致,其实不全然是如此。详细>>

孩子哭闹家长不能恐吓!孩子哭闹应该怎么办呢

台湾苗栗一名父亲因为儿子总是哭不停,为了让儿子“将心比心”,体会看别人哭的感觉,异想天开买了个“婴儿哭泣面具”,结果……孩子快吓傻了…其……详细>>

孩子闹觉怎么办

不少孩子白天好好的,可是一到晚上就烦躁不安,哭闹不止,人们习惯上将这些孩子称为“夜啼郎”。这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睡眠障碍。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