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从五个方面发现孩子糖尿病 可信度百分之九十九

2017-02-22 09:24:4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虽然儿童和青少年糖尿病发病率上升很快,但由于2型糖尿病发病隐匿,往往很难早期察觉,极易被误诊。下面我们看看,小儿糖尿病早期表现有哪些?

小儿糖尿病早期表现

一是小孩子出现突然发热的情形,并且伴随有咳嗽咽痛或呕吐且久治不愈,或者孩子出现原因不明的视力下降。

二是孩子进餐后2~3小时即出现饥饿感,并伴有手抖、心慌、乏力、出冷汗等症状。

三是孩子出现近期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同时又伴随着口干和食量较大的情形。

四是孩子表现出不明原因的长时间和反复发作的腹痛,包括全腹部疼痛、上腹痛、脐周痛等。

五是孩子尿中有异味,且泡沫很多。

小儿糖尿病诱发因素

1、传统的饮食陋习:如大吃大喝、重肉轻蔬、逼迫式劝食、奖励式喂食;

2、西餐的逐步流行:如高热、高脂快餐、甜点、炸土豆、饮料等,调查显示30%的学生喜欢进食快餐食品,这些快餐食品口感好,却含有过量的糖、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含量极少;

3、家长的营养知识缺乏、过早添加辅食等;

4、环境因素:多年来不断有报告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与多种病毒的感染有关,如风疹病毒、肋腺炎病毒、可萨奇病毒、脑心肌病毒等感染后发生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报告。

小儿糖尿病预防措施

食用坚果

准确地说,是食用杏仁、核桃和其他树生坚果。研究表明经常食用树生坚果与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之间存在着相关性。即使是食用花生(归类为豆科植物,而非坚果)也会起到有益作用。然而,经常食用并不意味着大量食用;每天吃一小把就可以了,以避免热量堆积。

维生素D

众所周知,维生素D的经典作用是预防儿童佝偻病。有一项英国进行的科学调查显示:给婴儿充分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Ⅰ型糖尿病。尤其是有糖尿病遗传倾向的儿童,更要充分予以补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

糖尿病不仅好发于成年人,小儿糖尿病也是很常见。小儿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糖尿病 做好护理是关键

护理是每一种疾病都需要的,尤其的在一些重大疾病当中,现在有很多小孩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危害到广大小孩的身体健康,一些家长万分着急,所以,对……详细>>

小儿糖尿病有这九个前兆 95%的家长都不知道

很多家长觉得自己孩子被诊断为糖尿病很突然,甚至有一部分儿童在很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出现后才被发现,难道儿童糖尿病真的不能被早期发现吗?接下来……详细>>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家长要注意是不是小儿糖尿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糖尿病,经常吃零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肥胖传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详细>>

小儿糖尿病有这三个早期症状 小儿糖尿病如何治疗

孩子得了糖尿病以后家长非常着急,在治疗小儿糖尿病同时,家长还要多了解疾病的发病原因,那么小儿糖尿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儿糖尿病有哪些……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