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性早熟的三大因素 注意科学饮食防早熟

2017-02-23 10:02:0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想必家长是知道的,那么你知道在日常要如何来预防性早熟吗?

性早熟的三大因素

(1)性腺肿瘤。男孩睾丸肿瘤因为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引起骨骼发育加速、阴茎增大等性早熟症状。女孩卵巢肿瘤由于分泌过多雌激素引起乳房增大,乳晕及小阴唇色素沉着,阴道分泌物增多,阴毛月经来潮出现过早。

(2)肾上腺疾病。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患者,由于体内雄性激素增多,出生时皮肤色素沉着或呕吐失水外,男孩可表现为阴茎增长、增粗。而女孩则出现女性男性化症状,即阴蒂增大似男孩阴茎,又称假两性畸形。此病若得不到诊治,男女孩均可出现生长加速及性早熟症状。

(3)外源性因素。如误服避孕药、激素类药物;较长时间服用含蜂皇浆、花粉、鸡胚、蚕蛹等补品,或摄入含雌激素过多的食物,均可出现性早熟症状。但一般停止摄入后,症状会自行消退。

性早熟的危害

性早熟对儿童身心发育有很大的不利影响:由于发育成熟过早,使骨骼生长时期缩短,骨骺会过早闭合,而影响其最终身高;患儿虽然性发育开始成熟,但其实际年龄,心理成熟程度却与此不相一致,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障碍;由于性早熟可产生与年龄不相符的性冲动,容易误入歧途而引起一些社会问题。

预防儿童性早熟的4个妙招

1、多吃蔬菜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不爱吃菜,其实孩子不爱吃菜,责任不在孩子,而是应该想想我们给孩子做的菜究竟是什么样的。我们给孩子做的蔬菜要多变,同时做出花样来,这样孩子才能感兴趣。

2、多给孩子吃水果

在加餐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加一顿水果,香蕉、橘子、梨,最好吃应季的,吃当地的。

3、睡眠方面

建议家长让孩子熄灯睡,避免光照过度。儿童21时前入睡,可以使自身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与生理生长激素分泌高峰相重叠,促进骨骼生长。

4、注意科学饮食

部分性性早熟中,最多见的是女性单纯乳房早发育,这类患者中往往有长期摄入滋补品史、长期进食高蛋白尤其是高动物蛋白饮食,有些存在由于多食而引起的肥胖等。儿童体重达到一定程度或瘦素在血中的浓度达到一定量就出现青春期的发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预防 性早熟危害 性早熟

性早熟造成三大伤害 防早熟反季水果要少吃

男孩女孩性早熟在80%和50%,还有一半是由于大脑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炎症等引起。不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你知道性早熟的危害有多大吗?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孩子性早熟 须知性早熟的三大危害

性早熟儿童日益增多,如何防治性早熟已经父母急切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要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详细>>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饮食不当是儿童性早熟的首要因素 如何防止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儿童近20年来在我国逐年增多,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达到高峰,有的专科门诊甚至常常爆满。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性早熟呢? 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