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2017-02-27 10:08:2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长不高

1、碳酸饮料

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2、垃圾食品

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3、腌制食品

腌制品(咸鱼、咸肉、咸菜等)含盐量太高,高盐饮食易诱发高血压病;腌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它和黄曲霉素、苯丙芘是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

4、爆米花

做爆米花的转炉含铅,当高压加热时锅中的部分铅会变成铅蒸汽和烟,有数据显示每500克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铅会对孩子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有害。当血铅浓度达到5--15微克/100毫升时,就会引起儿童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年龄越小,神经系统受损程度越大。另外,含铅高的食品有:皮蛋、罐装食品、软饮料等。

孩子常吃这些食物不愁长不高

鸡蛋

处于长身体的状态,这个时候鸡蛋是不少家长准备的食材,让孩子吃鸡蛋长身体是家长们的期许。

牛奶

喝牛奶能补充身体营养,喝牛奶帮助身体长高也是不少家长一致认可的事情,家长去超市购物的时候,会购买适合孩子饮用的奶粉;也会定制牛奶,每天早上准时有人送到。

黑大豆

豆类含有丰富蛋白质,卵磷脂、植物固醇、异黄酮素、植化素等营养素,健康好处多。黑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且热量低,不用担心变成胖小子。可以磨煮黑豆浆,或加入大米中煮饭吃。

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比其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也是很好的钙质来源,这些小鱼的骨头含有足以维持骨骼生长所需的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三种疾病可致孩子长不高 吃几种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下面我们看看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不怕孩子长不高 三个方法让孩子轻松长高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小小的一团,看的爸爸妈妈们满心欢喜,但是也要了解宝宝是否在正常的发育状况内。特别是身高,人们常说身高是硬伤,那么家长……详细>>

让孩子长不高的三种食物 你牢牢记在心间了吗

春季是长高的季节,想要孩子长高,除了要保证睡眠,加强锻炼,多吃有益长高的食物,还应特别注意别吃以下这3种食物,因为它们会影响孩子长高。详细>>

让孩子长不高的“根”在哪 家长你们“挖”到了吗

孩子不长个,到底什么原因呢?许多妈妈都感到困惑,其实孩子长不高也是有迹可循的,只要注意观察下就能发现孩子长不高的“病根儿”在哪。下面我们……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