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2017-03-02 09:10:59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宝宝湿疹的症状

婴儿湿疹可分为干燥型湿疹和脂溢型湿疹两种。干燥型湿疹多见于瘦弱的婴儿,好发于婴儿的头皮、眉间等部位,其皮损常表现为有少量的灰白色糠皮样皮屑脱落,无明显的液体渗出。但患有此型湿疹的婴儿常常会因阵发性的剧烈瘙痒而哭闹不止或不能安静入睡。脂溢型湿疹,常见于比较肥胖的婴儿,以头顶、眉际、鼻旁及耳后多见。发病初期可在婴儿的两颊见到红斑、丘疹或丘疱疹,丘疹上常会渗出淡黄色的油脂,并结成油腻性痂皮,但痒感不太明显。

宝宝湿疹有什么护理原则

一、尽量不要让宝宝的皮肤变得太干。可以咨询医生多久给宝宝洗一次澡比较合适。通常每天洗一次澡对患婴儿湿疹的宝宝是有帮助的。但水不能太热,因为太高的温度会使宝宝皮肤脱水更快。洗澡时用比较温和的肥皂及浴液,并且最后再给宝宝洗头,这样可以避免宝宝一直坐在肥皂水中。宝宝一出浴盆就把他的皮肤擦干,然后在两三分钟之内给他抹上护肤乳液。

二、给宝宝穿一些天然纤维的衣服,让宝宝们的皮肤能够自由呼吸,但不能穿得过热。另外,要避免羊毛和其他会使人发痒的材料,因为这些衣料会刺激宝宝非常敏感的皮肤,加重婴儿湿疹的症状。

三、剪短宝宝指甲,防止抓破伤口。由于奇痒,孩子有时会把脸和枕头或盖被摩擦,或者用小手摩擦,所以宝宝的指甲要剪短,戴上手套,睡前将两手加以约束,以防抓伤引起皮损泛发。

四、室内温度不宜太高,婴儿患湿疹期间,室内的温度不要太高,不然宝宝湿疹会痒得更难受,加重症状。宝宝所处的生活环境要保持通风、干燥、清洁以及适宜的温度,衣服不要穿得太暖,避免分泌汗液刺激湿疹。

湿疹治疗小偏方

用艾草或者金银花煮水(药店一般都有卖的),等待水温降至合适温度,给宝宝湿疹部位进行擦洗,安全有效。

洗脸的水温不要高,偏温的就可以,清水洗脸后,涂上某宝宝霜,就超市里一块多钱一袋的那种,自己宝宝湿疹一直这样用的,效果比较好。加上平时注意些,一般不容易再患湿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护理原则 宝宝湿疹表现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咋办?宝宝湿疹可试试四个食方

宝宝的湿疹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的红肿、瘙痒、烦躁,可以暂不用药,涂些有润肤作用的婴儿护肤品就可以了;但如果宝宝瘙痒症状很明显,小手又……详细>>

宝宝湿疹吃益生菌有用吗?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细菌通常都是对人体有害的,但是益生菌却不同,益生菌是有益于人身体的,益生菌不但能够帮助人体吸收营养,还能够提升人的体质,小孩子吃了也非常……详细>>

宝宝湿疹有三个特征 宝宝湿疹有何原因

大部分宝宝都会遇上湿疹,也有部分新妈妈由于对宝宝湿疹的情况不了解,导致惊慌失措。首先应该了解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护理湿疹宝宝注意5要点 多吃芹菜预防宝宝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详细>>

护理宝宝湿疹时要避免哪些误区? 湿疹怎么正确护理?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都会经常开空调来解热,但是由于在空调房中会比较干燥,所以很多经常处于空调房中的孩子都出现了湿疹。湿疹的发……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