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如何识别宝宝对奶粉过敏 三种现象需要关注

2017-03-04 08:00:38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奶粉是宝宝的食粮。在母乳不足等情况下,奶粉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在宝妈护理不周的时候,宝宝就会出现一些毛病,下面这些情况就有可能表示宝宝已经过敏了。

如何识别宝宝对奶粉过敏

皮肤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3个月,多见于对牛奶过敏的婴儿。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易引起宝宝过敏。宝宝患湿疹除与蛋白过敏等饮食因素有关外,还与宝宝自身体质及遗传因素有关。

吐奶

这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不少家长对此不以为意。宝宝对配方奶粉过敏的主要表现就是喝奶后哭闹、打喷嚏、呕吐、拉肚子、半夜哭闹、烦躁不安等等,也可能是皮肤肿胀、发红、荨麻疹,严重的还会有呼吸困难,而在停奶之后,这些症状会减轻。

腹泻

尽管腹泻是宝宝身体会出现的常见症状,但是如果腹泻次数多并且具有持续性的话,应该要考虑是否是由于宝宝奶粉过敏所引起的。

婴儿奶粉过敏怎么办

1、坚持母乳喂养。预防过敏的最好方法是餵哺母乳,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

2、远离各种刺激物,以免加重病情。留意宝宝周围温度及湿度的变化,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烈日下;家里不养宠物,如鸟、猫、狗等,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最好是湿擦,避免扬尘,或用吸尘器处理家里灰尘多的地方,如窗帘、框架等物品。

3、换奶粉。对普通的配方奶粉过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成防过敏奶粉。若经证实为牛奶蛋白过敏者,可以使用“抗过敏配方”或“黄豆蛋白配方”而获得改善。有高度家族过敏史的过敏高危险群宝宝,可以经由完全喂哺母乳,或“抗过敏配方”而降抗过敏的发生机率;使用“部分水解配方”,也可能有类似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过敏怎么办 奶粉过敏表现 奶粉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奶粉过敏

奶粉被认为是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须的食物之一,不过有时候有的宝宝喝完奶粉后出现湿疹、腹泻甚至呕吐的症状,如果有碰到这种情况的话,一般要考虑是……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别担心!宝宝防过敏奶粉指南

宝宝喝奶粉吐奶就是奶粉过敏?到底奶粉过敏是怎么一回事,防过敏奶粉又有何作用?一切尽在史上最全防过敏奶粉手册。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坚持母乳喂养。预防过敏的最好方法是餵哺母乳,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