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了它们孩子长不高!帮助孩子长高的小技巧

2017-03-02 15:53:32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长得高又长得好,父母才会很欣慰。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注意避免让孩子吃什么,孩子才会噌噌长高呢?又有哪些小技巧可以让孩子顺利长高呢?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长不高?

1、碳酸饮料

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2、垃圾食品

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3、腌制食品

腌制品(咸鱼、咸肉、咸菜等)含盐量太高,高盐饮食易诱发高血压病;腌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它和黄曲霉素、苯丙芘是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

4、爆米花

做爆米花的转炉含铅,当高压加热时锅中的部分铅会变成铅蒸汽和烟,有数据显示每500克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铅会对孩子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有害。当血铅浓度达到5--15微克/100毫升时,就会引起儿童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年龄越小,神经系统受损程度越大。另外,含铅高的食品有:皮蛋、罐装食品、软饮料等。

让孩子长得高的小技巧:

1、吃好,平衡膳食,均衡营养;

如今营养不良的少,反倒都是吃得多,肥胖的多,会造成生长障碍、糖尿病、代谢等疾病,也会造成早熟或矮小。

2、睡好,充足睡眠,早睡早起;

小学生每天要睡10个小时左右,晚上9点之前就要入睡,尽量不要迟于晚上10点。因为生长激素多在夜间分泌,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

3、运动好,多晒太阳,适量运动;

运动能刺激生长激素分泌,运动贵在长期坚持,同等条件下会运动的人要比不运动的高一点。一般合适的全身运动、伸展运动、弹跳运动等都能刺激身高增长,但是不能过分夸大运动的作用,运动也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真正达到矮小标准的孩子有治疗指征的还是应该药物治疗,再辅以合适的运动。

4、心情好,身心愉悦,积极乐观。

放松的心理对生长也会有帮助的,过度的心理压力会妨碍孩子的生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怎么长高;孩子长高秘诀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哪些食品不利于孩子长高? 孩子长不高该怎么办呢?

每个父母都想给自己孩子最好的东西,都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未能尽如人意。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有的孩子营养不良,有的孩……详细>>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 这些运动助于孩子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朋友们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尤其那些矮个子的父母担心孩子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会长不高,其实遗传只是影响身高的一部分,后天因素也……详细>>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春季正值孩子长高旺季 如何帮助孩子长高?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在正是春季,孩子长高的好时节,小编为各位家长科普一下几个有效的儿童增高方法,以及吃什么有利于孩子……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