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异常矮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核病血吸虫病钩虫病呆小病垂体性侏儒症

提防影响儿童长高的因素 儿童做什么运动可长高

2017-03-17 10:08:11      家庭医生在线

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这一直是困扰很多朋友的问题,不管是想要自己长高还是父母想要孩子长高,到底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营养问题:身长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就会减慢身长增长的速度。维生素D、钙和磷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同时,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孩子个子矮小。因此,从小就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是否全面。

睡眠: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刺激孩子生长的重要激素。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时高于觉醒时。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长个儿,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3岁—7岁,11—12小时。孩子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孩子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遗传因素:孩子的身高与遗传因素有着重大关系。据了解,遗传因素对身高影响占70%,所以,孩子的身高关键还要看爸爸妈妈的身高如何。一般来说,如果爸爸妈妈的身高相对都比较高,那么孩子的身高也其他同龄人高一些,反之亦然。

运动。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营养,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长的增长。家长应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及时培养翻身、爬、站、走等大运动能力。

儿童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

1、爬墙摸高:面对墙壁而立,墙上预先划一条标记线,此线为自己最高的摸高点。然后,用双手手指沿墙升高,两脚起踵,尽量向上伸展,设法触及或超出此摸高标记线。接着将脚跟与手一起慢慢放下。做上升运动时吸气,腹部肌肉用力;放下时呼气,腹部肌肉放松。

2、单杠悬垂:两手握杠(正握),做静止悬垂,到稍感吃力时为止。腹部肌肉应尽量放松。

3、摆臂伸展:两脚分开,两腿伸直,以右手触左脚,左手触右脚的交替摆臂转体,头部向上转动。

4、晨起慢跑5~7分钟后,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20分钟,包括做劈腿、前后弯腰、摇动抖动身体等动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影响儿童长高的因素 五种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想要帮助儿童增高就要从饮食开始入手,妈妈们知道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孩子有效增高的吗?详细>>

睡眠会影响儿童长高 宝宝吃五种食物容易长高

宝宝的成长和发育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小孩怎么才能长高呢,吃什么有助长高呢?其实饮食增高是最适合儿童的方法哦,儿童增高补钙食谱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长高全靠吃? 穴位按摩也可助宝宝长高

增高是矮个子最在意的问题,在小时候可以通过食疗或者补钙来进行增高,但想要增高不仅仅是食疗,可以通过穴位来进行增高,那么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增……详细>>

儿童身高与哪些因素有关 你不得不知的长高秘诀

身材的高与矮,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种族、遗传、地理气候条件、生活习惯、卫生条件、营养状况及伤病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多少等,这些影响因素,可以分……详细>>

春季儿童长高旺季 家长千万要知道三种增高法

儿童增高需要做好饮食护理,平时应该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够起到增高的作用,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需……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