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支气管肺炎怎么办 有这几种食疗方帮助到你

2017-03-19 08:32:2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并且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宝宝都会患上这种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支气管肺炎的食疗方法。

小儿支气管肺炎症状

有肺热的症状,温度较高,在39-40℃左右,新生儿患肺炎时,可出现体温不升高。

咳嗽是本病的早期症状,开始为频繁的剌激性干咳,随之咽喉部出现痰鸣音,咳嗽时可伴有呕吐、呛奶。

呼吸表浅增快,鼻扇,部份患儿口周、指甲轻度发绀。

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方

梨粥

鸭梨3个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捞去梨渣,再加入淘净的大米适量,煮烂成粥,趁热食用。用于小儿肺炎发热咳嗽。

猪肺粥

猪肺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煮七成熟,捞出,改刀切丁备用。取薏苡仁50克,粳米100克,猪肺丁100克,猪肺汤适量,煮粥,可加葱、姜、五味调料。治肺虚久咳、咯血等。

麻黄杏仁豆腐汤

嫩豆腐1块,麻黄3克,杏仁10克,冬瓜子20克,散放在豆腐上,隔水蒸半小时,候凉取汁饮服,每日1剂。适用于肺炎咳嗽气急。

桃仁冰糖梨水

食谱原料:

核桃仁、冰糖各30克,梨150克。

制作方法:

步骤1:梨洗净切块,并和核桃仁一同打碎。

步骤2:放入冰糖,加水煮服即可。

川贝百合汤

川贝母50克,百合8克,荸荠25克,大鸭梨50克,冰糖适量。将荸荠洗净,去皮切碎;大鸭梨去皮、核,洗净切片;与川贝、百合、冰糖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20分钟即成。每日1剂,分2次食完,连服3~5日。能清热生津,化痰止咳,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痰黄粘稠量少,口咽干燥,舌红少津,小便短黄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支气管肺炎怎么办 这些食疗方法也可治疗!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往往有许多宝宝在患病的时候,家长们都会给他们做食疗。那当小儿患上支气肺炎的时候,有什么食疗方法呢?详细>>

小儿支气管肺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小儿支气管肺炎有哪些症状?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儿童的一种常见感染性疾病,又称为小叶性肺炎,2岁内儿童容易频发。小儿支气管肺炎的病因主要是细菌、病毒、霉菌及肺炎支原体等……详细>>

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

小儿支气管炎大多继发于呼吸道感染后,或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一种临床症状。小儿支气管炎除了进行药物治疗外,父母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详细>>

推荐: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方

小儿支气管肺炎要如何治疗才最有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得了支气管肺炎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方,快来看看吧。详细>>

小儿支气管肺炎的食疗方法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小儿常见疾病,其症状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而其诱因之一就是小儿饮食不当。那么,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的饮食有哪些禁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