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 四种食物止泻效果极好

2017-03-21 09:48:0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经常腹泻的婴儿来讲,如果在饮食上不正确的护理的话,那么只会让腹泻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下面由小编向大家介绍。

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

有些老年人是建议腹泻的宝宝可以多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属于固体的食物,可以更好的帮助宝宝解决腹泻的情况。事实上,这个说法是不科学的。宝宝腹泻能吃鸡蛋吗?宝宝腹泻最好是不要吃鸡蛋,因为鸡蛋属于高蛋白质的食物,不容易被我们消化,而且小孩子的肠胃功能还不是太完善,如果腹泻吃鸡蛋的话, 那么只会让胃肠道功能更加虚弱,会加重宝宝腹泻的情况。

如果一定要让宝宝吃鸡蛋的话,那么最好是吃鸡蛋黄不要吃鸡蛋清,尤其是出生两周左右的宝宝,相比较之下,鸡蛋黄要比鸡蛋清更加容易消化。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米汤。这个是非常好用的,可以使煮稀饭的时候多放点水多出来的汤水,也可以专门熬煮,放一点米在锅里煮至稀糊即可。

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酸奶:酸奶通过发酵,将难以被胃肠消化利用的大分子降解,提高了其吸收利用率,减少肠道内有害细菌的滋生,提高免疫力。

番木瓜: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腹泻能吃胡萝卜吗

治疗宝宝拉肚子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最受家长们欢迎的还是食疗,因为相对于药物治疗,这种疗法没有副作用,而且简单易用。生活中有很多食疗方法都可……详细>>

夏季宝宝腹泻怎么护理 止泻的食物患儿吃了吗

宝宝夏季腹泻怎么护理?夏天天气多变,加之孩子们吃生冷食物的概率较高,宝宝肠胃脆弱,就很容易导致腹泻,妈妈要细心护理,才能让宝宝不受病痛折……详细>>

宝宝腹泻原因多 中医给你四种止泻食疗偏方

我们知道,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看到宝宝拉肚子,父母们都很揪心,恨不能让宝宝快快地好起来呢。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详细>>

宝宝腹泻的危害 宝宝止泻试试石榴

对于宝宝来说,胃肠道是比较脆弱的。因此常常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道疾病。腹泻对于宝宝来说危害极大,不但容易导致感染,而且还会诱发肝炎。详细>>

宝宝腹泻该怎么护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

宝宝拉肚子,让妈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妈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