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哭闹家长不能恐吓!孩子哭闹应该怎么办呢

2017-03-27 17:40:48      家庭医生在线

台湾苗栗一名父亲因为儿子总是哭不停,为了让儿子“将心比心”,体会看别人哭的感觉,异想天开买了个“婴儿哭泣面具”,结果……孩子快吓傻了…其实这种以暴制暴的方法并不建议家长使用,吓着孩子可不是一件好事。那么,有什么小方法可以止一下宝宝哭闹呢?

招数一、换个人抱

如果傲娇的宝宝只是纯粹闹个脾气,那么,赶紧从妈妈手上移交出去,给不常抱的爸爸或者爷爷奶奶接手吧!宝宝都喜欢新鲜的事物,当有新的事物出现的时候,就会分散注意了,爸爸的臂弯更加结实,是避风的港湾,换个人手可以让宝宝有新的感受。

招数二、用鼻子触摸宝宝的脖子

脖子是宝宝比较敏感的位置,这么做可以让宝宝有瘙痒的感觉。同时燃起宝宝的好奇心,就会忘却哭闹,咯咯地大笑了。而且,用鼻子触摸宝宝的脖子也是一种爱的抚摸,宝宝感受到爱,自然也会心情舒畅哦。

招数三、朝他额头吹气

爸爸妈妈也可以试试温柔地朝宝宝的额头连续吹气,宝宝会立刻眨眼、深呼吸,重复几次他就忘了自己为什么哭。新奇,有风吹的感觉,凉凉的很舒服。只要是有其他事件发生,宝宝还不能同时专注两件事上,这样就会忘记哭了。吹额头就是制作让宝宝分散注意力的事件。

当然,这些小建议都是建立在宝宝健康的基础上提供给新手父母的,宝宝如果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而产生哭闹情况,爸爸妈妈就应该及时带他就医哦。毕竟,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巧用情感对付孩子的哭闹

一般满周岁的孩子就开始表示“愤怒”了,而且往往以“哭闹”为手段,很多父母亲对此束手无策。更痛苦的是,这种“斗争”要一直延续到孩子长大以……详细>>

婴儿哭闹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的唯一表达情感的方法就是哭,在身体感到不适合或饥饿等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妈妈要听懂宝宝的哭声,明白婴儿哭闹的原因。详细>>

孩子洗头哭闹怎么办 推荐几款哄孩子洗头神器

很多家长都有同感,给小宝宝洗头是一件苦差事,刚把宝宝的头发淋湿就大哭大闹动来动去,好似受刑一般。那么给孩子洗头的时候哭闹怎么办?详细>>

宝宝半夜哭闹是何原因 宝宝半夜哭闹怎么办

小宝宝常常半夜哭闹让不少新手爸妈既心疼又烦恼,不禁想问为什么宝宝会哭闹不止,又有什么办法让宝宝半夜不哭闹呢?详细>>

支招:宝宝哭闹怎么办?

宝宝哭闹怎么办?有句话说,婴儿是天使和魔鬼的化身,有时很可爱,但是在哭闹时又让家长手忙脚乱。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如何轻松应对宝宝哭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