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呕吐的预防

2017-03-28 17:02:33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宝宝出现呕吐症状,很可能由于不是很严重的喂食问题造成,例如喂食过量、不消化,或对母乳或配方奶里的蛋白质过敏。要判断宝宝是呕吐还是吐奶(宝宝吐奶也是常发生的情况),你只要记住宝宝吐奶时,只会有几勺量的奶顺着宝宝的下巴流出来,而呕吐时吐出来的液体要多得多。同时,宝宝也可能会被自己的呕吐吓住,很可能会哭起来。

注意正确的喂养方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积极防治胃肠道疾病和各种感染性疾病,在良好的氛围中进食等。

孩子呕吐以后,让他小口地喝点东西有助于下咽,不要一下子喝很多。可乐之类的饮料都可以,但最好是在没有气泡以后。这些饮料到处都有,所以即使是在外度假也可以解决问题。当然,如果使用口服补盐液对腹泻和呕吐进行适当的治疗就更好了。在孩子一阵呕吐后,要等一会才能让他们喝这些东西。如果孩子呕吐后马上喝,肯定又会吐出来。

一些生活小招:

发生剧烈胃痉挛、呕吐不止时,可服两粒云南白药胶囊,呕吐可止。

医嘱服用含蓖麻油工镁盐等药品时,可给病脸含服一些坚硬的冰糖块或口香糖。这样可除去药物引起的恶心感。但若是糖尿病患者,应禁用冰糖,只用口香糖。

姜、竹绒熬水喝,可止胃寒呕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呕吐的预防

孩子呕吐以后,让他小口地喝点东西有助于下咽,不要一下子喝很多。可乐之类的饮料都可以,但最好是在没有气泡以后。这些饮料到处都有,所以即使是……详细>>

新生儿呕吐怎么办 重点在于呕吐预防上

新生儿的胃容量较小,食管较松弛,胃呈水平位,幽门括约肌发育较好而贲门括约肌发育较差,肠道蠕动的神经调节功能和内分泌胃酸及蛋白分解酶的功能……详细>>

妊娠呕吐的预防

保持大便的通畅。妊娠后容易出现大便秘结,应多饮水,或用凉开水冲调蜂蜜,还可以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橘子、香蕉、西瓜、生梨、甘蔗等。详细>>

小儿呕吐的预防?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宝宝出现呕吐症状,很可能由于不是很严重的喂食问题造成,例如喂食过量、不消化,或对母乳或配方奶里的蛋白质过敏。要……详细>>

教你预防宝宝呕吐

预备适合宝宝的食物 宝宝应少吃会刺激气管、食道或胃部的食物,例如冷饮、汽水和辛辣的食品等。喂奶前亦要先测试奶水的温度和奶嘴的大小是否恰当……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