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多久会呕吐

2017-04-07 13:30:02      

怀孕多久会呕吐?

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怀孕一个月后就会出现,三到五个月后就会自然消失,也有人整个孕程都不会出现呕吐现象。

一般来讲,妇女在停经四十多天才有如恶心,晨起呕吐,厌油腻,嗜睡,流涎,畏寒,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食酸物称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约持续2个月自行消失。

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以上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出现在早晨起床后数小时内。症状轻者食欲下降,偶有恶心,呕吐;少数人症状明显,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吐,呕吐也不限于早晨,而且嗅觉特别灵敏,嗅到厌恶的气味也会引起呕吐。

由于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因此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发生;此外,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减少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但同时却也会影响肠胃道平滑肌的蠕动,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反胃、呕酸水等现象。

除了生理状况改变之外,心理因素也会造成害喜的现象。有些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还不能适应孕期的生理变化,或是过度担心胎儿的生长发展,导致精神状况不佳、情绪不稳定,因而从心理压力转换为身体上的症状表现,造成恶心、呕吐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会呕吐

怀孕多久会呕吐?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怀孕一个月后就会出现,三到五个月后就会自然消失,也有人整个孕程都不会出现呕吐现象。详细>>

怀孕多久会呕吐

一般来讲,妇女在停经四十多天才有如恶心,晨起呕吐,厌油腻,嗜睡,流涎,畏寒,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食酸物称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约持续2个……详细>>

怀孕多久有胎心

怀孕以后,要多久才可以听到胎心。相信大多数刚刚怀孕的妈妈都很关心这个问题。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怀孕多久试纸能测出来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很多初次怀孕的女性都有这样的问题。那么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早孕试纸都能测出来吗?一般的情况是在正常经期过后的10天左右……详细>>

怀孕多久会有反应?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受孕成功了呢?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恶心和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会有呕吐的反应呢?怀孕多久会有反应呢?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