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呕吐怎么办

2017-04-11 13:42:50      

儿童呕吐怎么办

1、孩子呕吐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教孩子正立坐,把孩子头歪向一侧,避免呕吐物进入孩子的气管,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出现呕吐后,一定要记得,孩子身边的人,一定要记得用温开水漱口,清洁孩子的口腔,一方面是解除掉孩子口内的异味,这样,可以让孩子喝点儿水,顺顺咽道。

3、当孩子出现呕吐后,一定要记得,给孩子多喂些水,让孩子用水把呕吐感压下去,更要记得,出现呕吐后,孩子呕吐完后,千万不要再让孩子吃食物了,而是多让孩子饮水。这样,才会有效地控制呕吐。

4、孩子出现呕吐后,陪伴孩子的家长千万不能让孩子吃的太多,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流食等。

5、如果以上方法不行的话,例如孩子出现连续性呕吐,那么孩子身边的人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去查看一下,以确定孩子是不是因为其他的身体原因而造成了严重的呕吐现象。

6、孩子出现呕吐后,一定要记得,让孩子多在床上休息,并且不要多拉动孩子,让他的小肠胃能够轻松起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腹泻呕吐怎么办

肠胃炎引起的恶心、呕吐、腹泻、腹部疼痛、有时还会有发烧的症状。主要还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引起的。所以妈妈应该平时对宝宝的饮食多加注意。……详细>>

婴儿呕吐怎么办

喂奶后多给宝宝拍嗝,每次喂的量少一点。另外,在宝宝进食后半小时内,不要让他剧烈活动,帮助他保持身体竖直,以帮助消化。妈妈可以竖抱着宝宝,……详细>>

支招:怀孕呕吐怎么办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期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初期,是怀孕的征兆。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说孕吐是最难忍受的,有什么好方法来缓解呢?详细>>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的原因会有很多种,一般是因为饮食方面多造成的,但是也不是全部的情况如此,有时候宝宝的呕吐也和一些疾病有关。宝宝一旦发生呕吐会急……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