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腹泻呕吐妈妈如何辨明真相

2017-04-05 16:39:05      

孩子们呕吐以及腹泻,通常情况下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有时候,也是由焦虑造成的。通过认识到孩子早期发病的症状以及使用有效的药物或者器械来帮助孩子避免发病,即便是生病了,你也可以帮助他在生病时避免脱水等问题。

基本治疗手段

如果你的宝宝呕吐了两到三次,你一定要让他的胃空出二十到三十分钟,以此来稳定一下。因为只有让他稳定下来,你才能够让其他营养物质为其所吸收。毕竟在呕吐过后,适当给宝宝提供一些液体也是一种最基本的治疗手段。

母乳喂养时的注意事项

在呕吐过后如果需要母乳喂养宝宝,你最好每一至两个小时内用母乳喂养宝宝十分钟。专家建议道,如果宝宝持续呕吐,那么最好试着间隔30至60分钟,这样喂你的宝宝三到四次。如果你的宝宝已经有连续八小时呈现出正常反应,那么你就可以给他进行正常的母乳喂养了。

明确是否真的是腹泻

要确保你的宝宝确实有腹泻这样的情况,因为如果仅仅是上厕所频繁的话未必是真的腹泻。一般情况下,如果孩子上厕所频繁,一般也不会超过一天五到六次。所以你在试图阻止孩子上厕所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他是否真的坏了肚子。

根据一项宝宝健康中心的调查显示,当宝宝坏肚子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给他服用含有糖类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服用那些含有高脂肪的食物。因此,需要逐渐将那种软食物,通俗上讲就是那类易于消化的食物逐渐介绍给宝宝吃,比如香蕉,米饭,苹果泥以及吐司面包给你的宝宝。

同样,像无脂肪蛋白质,低糖类水果以及通常那些较为健康的食品都可以介绍给你的宝宝吃。这样的食品能够有效地恢复宝宝的胃功能。同样,宝宝健康中心也建议给宝宝吃一些低糖分酸奶。还有,受到培养的个别菌也能够起到缓解宝宝腹泻的症状。

如何解决脱水问题

在这里交给您一条解决脱水问题的好办法。对于腹泻的孩子们来说,最大的威胁是脱水威胁。这时候你可以适当给孩子服用一些营养液。营养液中的绝大部分是水,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非常符合腹泻时损失大量营养物质的宝宝或者大人服用。

当然,在给宝宝服用这类营养液时, 你需要调整到小剂量,以适合宝宝较小的身体所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腹泻是怎么造成的 生活当中如何预防

宝宝腹泻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它也是一种对患儿会有严重影响的情况,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照顾好孩子,特别是对于腹泻的情况要……详细>>

孩子腹泻脱水如何正确补液?腹泻后饮食卫生很重要

孩子腹泻后家长总是很慌乱,不知道孩子是不是出现脱水情况,也不知道腹泻脱水的孩子如何护理,孩子能不能正常饮食。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于……详细>>

秋季孩子腹泻该如何是好

秋季腹泻主要以呕吐、水泻为主,病情较重的患儿拉水拉得非常厉害,一天内可有十次到十几次不等,同时还可伴有发高烧、脱水等症状,更严重的甚至还……详细>>

崔玉涛:孩子腹泻时要注意防脱水

孩子腹泻了,妈妈一定会很心急。但是,腹泻不一定必须要看医生哦。今天,崔玉涛医生就来为你讲解孩子腹泻时什么情况要看医生。详细>>

孩子腹泻 妈咪护理误区

这种情况多见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其实它是一种生理性腹泻。随着消化功能逐渐发育,多在添加离乳食品后会自然好转,而并不是患了肠炎。只要宝宝胃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