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节制性生活预防孕期流产 什么会引起流产

2017-04-06 11:43:06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需要注意很多问题,才能安全地度过整个孕期,生下健康可爱的小宝宝。那么,孕妇应该如何预防流产呢?引起流产的因素又有什么?

引起流产的因素有哪些

1、医疗疾病

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合适的食物、有适当的重量对婴儿的健康有很大的贡献。如果你有一些医疗疾病,你需要控制它,或是接受处方来改变它,以防止流产或是出生缺陷。

2、甲状腺出问题

甲状腺在怀孕其间扮演著关键的作用,不论是维持妈妈的健康或是胎儿健康的发育。甲状腺激素对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很重要,甲状腺低下或亢进都可能导致流产。

3、没有接种疫苗

你应该要适当接种疫苗,以及了解你的健康状况。德国麻疹是一种病毒感染,怀孕初期感染可导致出生缺陷,因此,你需要事先接种疫苗,以防止并发症。

4、接触有毒物质

避免有毒物质或是其它环境污染有害物质,如合成化合物、金属、化肥、农药、猫或老鼠粪便,接触少量也可能导致流产。

5、美容产品

你的指甲油、口红等化妆品可能含有化学品,如磷苯二甲酸盐和铅,可影响成长中的胎儿。你需要限制化妆品的使用。

6、食用腌制食品

营养对宝宝的健康发展有很大的作用。装载农药、防腐剂等化学物质的食物可导致出生缺陷,所以你应该要明智的选择食物。

预防流产的方法

一、充分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

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

二、防止外伤

出门最好穿平底鞋;孕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避免振动的工作环境;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

三、节制性生活

性生活时腹部受到的挤压和宫颈受到的刺激均会诱发宫缩,在孕早期,胎盘的附着尚不牢靠,宫缩非常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妊娠早期应禁止性生活。妊娠中期虽然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次数和幅度都应少于孕前,准爸爸们应该克制一下。

四、适当补充黄体素

黄体期过短或分泌不足的妇女,最好在月经中期和怀孕初期补充黄体素。

五、定期检查

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应该进行详尽的检查,包括妇科B超检查、血液特殊抗体监测、内分泌测定和夫妻双方血液染色体分析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什么会引起流产;如何避免流产

孕早期如何预防流产?怀孕初期流产的症状

怀孕早期如何预防流产?流产一般发生在孕早期,因为此时胎儿发育不够稳定,易导致流产。那么,在孕早期要如何有效预防流产呢?流产的症状又有哪……详细>>

流产通常有哪些种类呢? 预防流产做好6个生活要点

在怀孕早期,胎儿发育不够稳定是很容易出现流产现象的。然而,流产的原因不同,其表现症状也是不同的哦。在这里,小编要为你总结的就是流产的种类……详细>>

孕期吃什么容易流产

不怀孕的女性一般什么食物都可以吃,但是一旦怀孕之后,很多食物就不能再吃了,即使是平常爱吃的食物也不能再吃了,尤其是一些引起流产的食物,女……详细>>

怀孕期慎食性寒凉食物 或引起流产

在最近风靡的电视剧《神医大道公》中,郑贵妃因误食马齿苋而引起流产,说明马齿苋是胎儿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女性在怀孕期间,吃那些食物会可能引……详细>>

流产后吃什么好? 流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年轻夫妻如果还没做好养育孩子的准备却意外怀孕了,这个时候大多数都会选择流产。然而,流产后的护理和饮食都是极为重要的,因为如果护理不得当就……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