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了怎么办

2017-04-10 11:35:29      

贫血怎么办

1、生活的调理:

保持心情舒畅,使气血畅通,贫血症状就会好转;避免剧烈活动,利于贫血的病情好转。体位改变(如卧位改立位)应缓慢进行,以免发生急性脑缺血而晕倒。

2、饮食的调摄:

改善贫血的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铁的食物: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芝麻酱、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油菜、芹菜等。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常见。

富含铜的食物:铜的生理功能是参与造血,铜缺乏也能引起铁的吸收障碍和血红蛋白合成减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怎么办?

贫血也分为多种,包括失血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慢性溶血性贫血等,大多数的贫血主要是因为血红细胞的数量少或是血红蛋白的量相对偏低造成的。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贫血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造成小儿贫血的原因很多,接下来了解一下哪些原因会造成宝……详细>>

婴儿贫血怎么办

补充含铁食物,加铁的婴儿配方奶粉、含铁的米片或含铁的维生素滴剂等。同时,还要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汁、菜泥等,以增进铁质吸收……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

现代社会生活条件好了,宝宝明明养得白白胖胖的,营养也不缺,但脸色却不红润,结果带宝宝到医院验血发现患有贫血。贫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儿科综合……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

宝贝补铁单纯看食物中的铁含量还不够,如果吸收率低,即使食物中的铁含量很高,补铁的效果也不会太好。食物中的铁有两种存在形式:一种是容易吸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