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补钙哪种钙剂好

2017-04-10 16:38:13      

宝宝健康成长离不开钙的补充,爸妈为了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都非常关心宝宝补钙的问题。宝宝补钙哪种钙剂好?

一、方便冲调

新生宝宝的胃容量约为30-60毫升,非常的小,此外宝宝的腺体和杯状细胞也很少,盐酸和各种酶的分泌也不多,因此宝宝的胃肠道消化吸收的功能较弱,在给宝宝喂食钙剂时,进食量不要太大,以免宝宝的胃承受过大的负担。

二、安全性高

安全性是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挑选钙剂时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家长在给宝宝选择钙剂时,要注意钙的品种,一种是活性钙,是由近海的牡蛎、蚌、贝等的壳经过高温活化后,磨细而成的钙剂,由于这种软体动物因吸附力强而容易含有铅、贡等重金属,且其碱性较强,对肠胃道刺激性大,安全性低。另一种是由家畜动物的骨骼磨粉制成的钙剂,骨骼中容易沉积重金属,含铅量高,安全性也差。因此给宝宝挑选钙剂,最好是挑选经过多年临床验证,副作用少的碳酸钙,安全性能更高。

三、含钙量高

含钙量的问题也是家长挑选钙剂时要注意的问题之一,不同的产品含钙量也有很大差别,有调查显示,钙产品含钙量不足是大多数宝宝天天补钙仍然缺钙的最主要原因。因此,妈妈在给宝宝选择钙剂时要注意这一点,另外,维生素D可以帮助提高钙的吸收率,所以挑选添加维生素D的钙剂是聪明妈妈的选择。

四、淡奶口味

新生宝宝在六个月以内的食物都是以母乳为主,奶味是他们最喜爱也最适合他们的味道,因为此时宝宝的味蕾很娇嫩,味觉更敏感更丰富,过重的味觉刺激对导致宝宝味蕾反应迟钝,让宝宝变得挑食偏食,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因此,家长给宝宝挑选钙剂的时候要注意钙剂的口味,不要选太甜的,以免影响宝宝的正常喝奶、喝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补充钙剂的注意点

磷的摄入量过多,就会结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必然导致钙的流失。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国人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因此妈妈选购补钙产……详细>>

准妈妈孕期补钙用钙剂比钙片好?

孕期补钙怎么选呢?孕妇补钙的意义是很重要的,所以准妈妈不仅要补钙,还要正确选择适合的钙剂才行哦。今天,小编为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推荐哪些产……详细>>

宝宝补钙哪种牌子好

宝宝补钙哪种牌子好?许多宝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有时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婴儿补钙产品但又苦于了解甚少,那么建议大家参考婴儿补钙产品排……详细>>

给宝宝补充钙剂的注意点

钠摄入量高时,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因此正在补钙的孩子应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每天喂1-2次稍有咸味的食物即可。详细>>

宝宝长期吃钙剂易产生肾结石 如何补钙才科学

宝宝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离不开钙的参与。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科学地为宝宝补钙呢?这就是很有讲究的一件事情了。宝宝补钙吃什么?补钙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