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补钙吃什么钙好

2017-04-10 16:38:13      

宝宝补钙并不是越贵越好,应根据自身需要选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钙产品有很多,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钙好?

碳酸钙

含钙量高,副作用小,价格便宜,吸收率高,可以达到40%,与牛奶相似,是全国人民易于接受而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

乳酸钙

是我国传统的钙补充剂之一,其优点是容易溶解,缺点是钙含量低。这类制剂有:乳酸钙,含钙13%;葡萄糖酸钙,含钙9%,制成片剂后含量更低,要达到成人每日补充钙1000毫克,需服用太多药片,这是人们难于接受的。

活性钙

是生物钙(贝壳类)高温煅烧而形成的钙混合物,钙含量高,但其水溶液是强碱性,对胃肠刺激性大,不适合老年胃酸缺乏者。与食物同食可减少胃肠刺激。

有机钙

氨基酸钙与蛋白赘合钙在我国已开始应用。另外,补钙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看吸收。每次服用元素钙超过200毫克时,就会降低吸收率。另外婴儿补钙并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钙源好,易吸收。妈妈给宝宝选择补钙产品不仅要考虑到科学性,还要考虑口味宝宝是否能够接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吃什么钙好

宝宝补钙并不是越贵越好,应根据自身需要选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钙产品有很多,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钙好?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推荐三款补钙食谱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宝宝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通过……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宝宝补钙的乳制品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呢?其实,钙物质最好的来源就是食物,而众所周知,乳制品是含钙量较多的食物。在孩子可以添加辅食时,妈妈可以通过乳制品为孩……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最好补钙食谱

婴儿需要的营养物质有很多,其中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人们所熟悉的。婴儿身体中的矿物质约占体重的5%,钙约占体重的2%。缺钙严重的可能会引起……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