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食物过敏常见的症状

2017-04-11 09:49:43      

孩子食物过敏常见的症状

如果对某些食物过敏的话,那么一般吃下该食物后,身体就会出现过敏症状。如果孩子出现以下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干预和治疗,并且记下致敏食物,下次给孩子吃得时候就要注意了。

1、呕吐、腹泻

过敏症状反应在消化道内时,表现出来的就是呕吐和腹泻,如果孩子的过敏症状较严重,那么应该选择食用别的食物。

2、呼吸问题

容易过敏的宝宝在食用致敏食物时,可能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鼻塞、咳嗽等呼吸道过敏症状。

3、荨麻疹、肿胀、慢性湿疹

出现过敏症状的宝宝,还常表现在皮肤上。一般孩子会出现皮肤干痒、荨麻疹或是慢性湿疹,另外孩子还会出现手脚肿胀、嘴唇眼皮浮肿等肿胀的情况。

TIP:孩子误食了致敏食物导致过敏时,如果症状严重,比如出现了呼吸问题、呕吐腹泻严重,或是面部和嘴唇肿胀,那么应该及时送医救治,绝对不能耽误,否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过敏反应致使呼吸道堵塞,因为救治处理不及时导致殒命的案例也时有发生,所以,情况紧急时还需要将急救人员叫来现场,而不是送到医院再救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食物过敏怎么办

荨麻疹或因孩子食物过敏 儿童因年龄和饮食种类不同,引起荨麻疹的原因也不同。如婴儿以母乳、牛奶、奶制品喂养为主,可引发荨麻疹的原因多与牛奶……详细>>

常见的儿童食物过敏有哪些?如何预防儿童食物过敏?

儿童食物过敏是人体对食物中抗原物质产生的有免疫介导的不良反应,即由食物成分或食品添加剂引起的一切不良反应,分为毒性反应或非毒性反应。食物……详细>>

5种方法减少孩子食物过敏率

你肯定听过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食物过敏现象:根据数据显示,在1997至2011年间,过敏事件的发生率上升了50%。虽然没有确凿的结论解释……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食物过敏

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的阶段,应该尽量选择一些不容易过敏又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营养米粉可作为首选,常见的致敏食物比如鸡蛋、坚果等,应该在宝宝……详细>>

孩子食物过敏,应该怎么保证营养?

若想让孩子茁壮成长,前提是提供均衡营养,做到饮食多样化。然而,有些孩子属于过敏体质,可能对某些食物过敏,尤其是鸡蛋、牛奶、鱼虾肉、花生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