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呕吐怎么治疗

2017-04-11 10:07:31      

呕吐是由于食道、胃肠遭呈逆蠕动,伴有腹肌、膈肌的强力收缩,迫使食道或胃内容物从口涌出的小儿常见症状,可见于多种疾病。小儿呕吐怎么治疗?

小儿呕吐的治疗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呕吐频繁者须予以止吐、镇静剂等。

2、有脱水或电解质紊乱者,应及时按需要补液和供给电解质。若有周围循环衰竭应按循环衰竭处理。

3、呕吐停止或减轻后,可给予少量、较稠微温易消化食物或米汤等流质饮食。

4、呕吐严重者须禁食4小时,除胃穿孔外,可用生理盐水或1-2%碳酸氢钠液洗胃注意侧卧以防吐出物吸入气管内。

5、有颅内高压、脑水肿者,可用甘露醇高渗葡萄糖液等脱水剂治疗。

6、解痉药物,如癫茄合剂、阿托品654-2、普鲁本辛、1-2%普鲁卡因(1-2ml/岁/次)根据病情也可选用,但注意应用不当可掩盖症状,不利于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呕吐怎么治疗

呕吐是由于食道、胃肠遭呈逆蠕动,伴有腹肌、膈肌的强力收缩,迫使食道或胃内容物从口涌出的小儿常见症状,可见于多种疾病。小儿呕吐怎么治疗?详细>>

小儿呕吐的原因 小儿呕吐如何治疗

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代谢性酸中毒、低钠及高钠血症、低钾血症、糖尿病引起酮症酸中毒、苯丙酮尿症、半……详细>>

小儿呕吐或是溢乳 小儿呕吐的病因盘点

呕吐,这是一种会出现在小儿各个年龄段的疾病,要是孩子出现严重的呕吐的话是会导致孩子出现窒息的状态。其实要是孩子长期反复出现呕吐的话,是会……详细>>

三大疾病会引起小儿呕吐 小儿呕吐怎么护理

呕吐,这是很多小儿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其实呕吐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小儿存在饮食不当造成的,这就需要在生活之中做到喂养得当。还有就是,除了喂养不……详细>>

怎么辩证治疗小儿呕吐

新生儿呕吐的原因很多,但多见的是喂养不当、小儿胃肠功能失调多见。新生儿胃容量小,发育差,呈水平位容易发生呕吐,是新生儿时期常见症状。由于……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