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呕吐怎么办

2017-04-11 10:15:37      

当孩子出现呕吐的时候,孩子身边的大人一定要记得,让孩子能正立坐,千万不要歪躺,然后把孩子的头向一侧篇,以免呕吐物进入孩子的气管,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出现呕吐后,一定要记得,孩子身边的人,一定要记得用温开水漱口,清洁孩子的口腔,一方面是解除掉孩子口内的异味,这样,可以让孩子喝点儿水,顺顺咽道。

当孩子出现呕吐后,一定要记得,给孩子多喂些水,让孩子用水把呕吐感压下去,更要记得,出现呕吐后,孩子呕吐完后,千万不要再让孩子吃食物了,而是多让孩子饮水。这样,才会有效地控制呕吐。

孩子出现呕吐后,孩子身边的人,一定要记得,不能再给孩子吃太多,最好给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以免再刺激到孩子的胃肠。当然,有生活经验的人会给孩子喂流食,或者是米粥一类的食物。

按摩方法

1、常用手法

(1)患儿仰卧,家长以中指先按后揉中脘穴1分钟。

(2)家长可以将自己的双手拇指放在宝宝的剑突两侧的季肋处,然后进行两旁分椎1~3分钟,效果哦非常好。

(3)先掐后揉内关穴1分钟。

(4)患儿俯卧位,家长以拇、食、中三指,捏拿脾俞、胃俞穴处肌肉,各15~20次,然后以拇指各按揉1分钟。

2、随证加减

(1)感受风寒者,常用手法加

①按揉曲池、合谷穴各1分钟。

②推揉太阳穴50次。

③清肺经200次,清大肠200次。

(2)脾胃虚弱,神疲乏力者,常用手法加

①补脾经300次,揉板门300次。

②捏脊5~7遍。

③按揉足三里穴1~3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呕吐怎么办?

发生偶发性呕吐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为吃太多、胃中太多空气、吃了些微腐坏的食物、感冒、喉咙或软颚受到刺激、长牙等等。请试着找出原因,如果母……详细>>

孩子呕吐怎么办

当孩子出现呕吐的时候,孩子身边的大人一定要记得,让孩子能正立坐,千万不要歪躺,然后把孩子的头向一侧篇,以免呕吐物进入孩子的气管,造成不必……详细>>

孩子呕吐怎么办

胎粪性便秘:生后不排胎便或排便量过少,有腹胀及呕吐褐绿色物,有肠型及蠕动波。生理盐水灌肠有效。 详细>>

孩子呕吐有四种情况 怎么处理妈妈知道吗

孩子呕吐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但有生活习惯的原因,而且也和疾病有关系,在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后,我们要合理的处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呕吐是怎么造成的 当心是疾病引起

孩子呕吐的情况在平时特别常见,它的出现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导致孩子呕吐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系,而且还和疾病的因素有联……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