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如何正确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2017-04-12 18:11: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给宝宝断奶?

1、奶嘴吸吮法。晚上正常喂完母乳后,给宝宝一个奶瓶吸吮,让他适应奶瓶的奶嘴,可以在奶瓶里放一点母乳,大约15毫升即可。

2、尝试慢流奶嘴。有些宝贝特别是小婴儿使用奶瓶时,可能一下子就嘬出满口奶,容易呛着,可以先给他使用慢流奶嘴。

3、让其他人喂第一瓶奶。如果第一次给宝宝拿奶瓶的人是你,他也许会纳闷,怎么妈妈不给喂奶了?如果是其他人拿着奶瓶,宝宝就会少一些困惑。

4、先在屋外待一会儿。宝宝会闻出妈妈的体味,甚至保持一定距离都能闻到。所以,当别人用奶瓶给孩子喂奶时,你可以在屋外待一会儿。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好?

吃营养丰富、细软、容易消化的食物。1岁的小儿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导致腹泻。所以,要给孩子吃一些软、烂的食品。

一般来讲,宝宝断奶后不能全部使用谷类食品,也不可能与爸妈同饭菜。主食可以吃稠粥、软饭、烂面条、包子、小馄饨等,副食可吃鱼、瘦肉末、肝类、虾皮、豆制品、各种蔬菜碎末以及蛋羹等。水果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食用。

另外,宝宝断奶后,仍然要每天饮用500毫升左右的牛奶,因为它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有丰富的营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

适当的做些肉泥给孩子吃,把买回来的肉弄成碎末之后,然后加水煮,直到舒软之后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吃一点。像海鲜,鱼类,鸡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切记过多,因为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是很好,如果吃太多的话,是会引起腹泻或者消化不良的问题的。

米粉,市面上就有很多配方好的米粉是专门针对这个时期的孩子的,因此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给孩子购买一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如何安排

断奶是孩子的重要时期,这个过程不仅宝宝难受,妈妈也会跟着难受,所以选对方法非常重要。那么,小孩子怎么断奶最好?看看下文的介绍吧。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正确的断奶才能保证宝宝对奶瓶的适应。同时,宝宝到几月断奶也是很重要的哦。详细>>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注意事项

炎炎夏日终于过去了,转眼就要迎来凉爽的秋季,但原来秋天是断奶的黄金时间。为什么说秋季是个断奶的好时机呢?专家指出,断奶以春秋两季为佳,这……详细>>

找准宝宝断奶时机 选择适合断奶后的一些食物

宝宝断奶是一件让新妈妈很头疼的问题。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呢?宝宝断奶要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