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近视眼的5种食疗偏方!

2017-04-21 13:42:14      

1、龙眼枸杞蒸仔鸡

用童子鸡1只,去内脏后纳入龙眼、枸杞子、红枣各30克,上锅蒸熟,调味食用。此品具有养血健脾、益肝明目之功效,可治疗近视、眼疲劳、心昏心悸、失眠神疲等症。

2、牡蛎蘑菇紫菜汤

鲜牡蛎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姜、麻油、盐、味精各适量。先将菇、姜煮沸15分钟,再入牡蛎、紫菜略煮,调以上述作料,连汤吃下。该方具有滋肾养肝、补血明目的功效,擅治近视、视物昏花,或久病体虚、头昏目眩者。

3、核桃乳蜜饮

用适量黑芝麻炒香研末,核桃肉微炒捣烂,分贮瓶内。每次各取一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一杯,并加蜂蜜一匙调服。本方能滋补肝肾、明目润燥,主治近视及双目干涩、大便燥结诸症。

4、核桃枣杞鸡蛋羹

核桃仁(微炒去皮)300克、红枣(去核)250克、枸杞子150克,与鲜猪肝200克一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许水,隔水炖半小时备用。每日取2-3汤匙,打入2个鸡蛋,加糖适量蒸为羹。本方有益肾补肝、养血明目之作用。可治疗近视、视力减退,或伴有头昏健忘、腰膝酸软等症。

5、豆仁粳米八宝粥

用赤豆、扁豆、花生仁、薏苡仁、核桃肉、龙眼肉、莲子、红枣各30克,粳米500克,加水煮粥,拌糖温食。可获健脾补气、益气明目之功用,适宜于近视、不耐久视、寐差纳少、消化不良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近视眼的5种食疗

用童子鸡1只,去内脏后纳入龙眼、枸杞子、红枣各30克,上锅蒸熟,调味食用。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偏方 缓解近视的9个偏方

枸杞鲫鱼汤。主治:近视眼,视物模糊。配方:鲫鱼一尾,枸杞。用法: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和枸杞一起煮汤,吃肉饮汤。按注:一方用白鱼或其他鱼代鲫……详细>>

5款食疗方治疗近视眼

鲜枸杞叶50克,猪心一具,花生油适量,食盐少许。将花生油烧热后,加入切片的猪心与枸杞叶,炒熟,加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功效:补肝益精,养心……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秘方

或坐或站,选一安静场所。全身放松,清除杂念,二目睁开,头颈不动,独转眼球。先将眼睛凝视正下方,缓慢转至左方,再转至凝视正上方,至右方,最……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偏方有哪些?

放松自己的身体然后选择一种放搜的方式,可以是坐着也可以是躺着。闭上双眼,然后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注意:按摩的穴位一定要精准,常见的有天应……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