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季宝宝补钙应注意钙与维生素D同补

2017-04-21 14:48:36      

1、钙+维D同补 双重保障

人体中的钙有99%存在于骨头及牙齿之中,一旦钙质不足,骨头就会变得易碎且不够坚固,极易产生骨折现象。骨质疏松症虽是成人疾病,但发生原因可远朔至童年及青少年期的钙质摄取不足。所以,孩童期应多方摄取钙质,才能保存骨本,以备日后使用。宝宝的牙齿发育也需要钙质,足够的钙可保持牙齿及牙龈的健康,并减少日后蛀牙的机会。

夏季宝宝生长发育旺盛,需要额外补充钙剂维持身体的健康发育。维生素D被称为“阳光维生素”,在它的参与下,钙的吸收率能提高两倍之多。虽然阳光中紫外线照射能促进体内合成维生素D,但是夏季阳光猛烈,户外晒太阳对宝宝皮肤伤害大,所以,不少妈妈在给宝宝挑选钙剂时会考虑钙剂配方中是否含有维生素D。

2、添加剂越少越安全

对于婴幼儿来说选择辅料添加少的钙剂有利于宝宝发育,从安全性考虑,建议给婴幼儿挑选不含香精、色素、防腐剂等成分的钙。

3、淡奶味易冲服最好

有些补钙产品为了宝宝能够喜欢服用,所以加入很多其他成分,加重补钙产品的口味。妈咪们以为宝宝很爱吃,殊不知,给宝宝的钙过于酸甜,这会引起口味的偏好,影响宝宝正常喝水和喝奶,甚至影响食欲。母乳或牛乳是0~3岁宝宝的主要食物,所以对于这个时期的婴幼儿来说,淡奶味的钙是最适合的。而婴幼儿消化能力弱,肠胃还未发育完全,应该选择用很少的水能冲调均匀,宝宝服用方便易冲服的钙剂。

4、无添加糖放心

3岁以上宝宝牙齿已经长全,可以选咀嚼型的钙片,而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兴趣爱好多,对口味要求也高,但是也不能因为想让宝宝爱吃就选择添加糖的钙片,糖份只会让宝宝蛀牙的几率增加。而无糖配方就不会引起蛀牙,也不会增加热量。为了让宝宝更加容易接受无添加糖的钙片,可以选择卡通造型水果口味的钙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充维生素D利于钙和磷的吸收

人人都说聪明健康的宝宝是吃出来的,巧妙的饮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很好的帮助人体对钙、磷的吸收,以及利用。详细>>

夏季需要给宝宝补钙吗? 哪些食物可以补钙?

在夏天阳光比较充足,让宝宝适度的晒太阳有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有一些家长认为,在夏季应该给宝宝多补充钙剂,这样能够防止佝偻病,促进宝宝的健……详细>>

怎么判断婴儿需不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

“我的孩子有枕秃是不是缺钙呀?”、“我的孩子睡觉不踏实,经常夜间哭闹是不是该给缺钙呀?”常常会有很多父母问这样的问题,李可基教授说:“吃……详细>>

宝宝晒太阳补钙三注意

宝宝补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即使这样,也有很多爸爸妈妈懵懵懂懂,造成宝宝或缺钙、或过量补钙和维生素D。宝宝补钙存在哪些误区,到底宝宝……详细>>

夏季宝宝补钙吃什么 5款必吃的补钙食谱

将鱼段放在盘内,加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控干水分,顺着纹理撕成丝。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