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贫血调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2017-04-21 16:26:48      

海参香菇粥

材料:水发海参300克,粳米100克,香菇20克,料酒10毫升,生姜5克,盐3克,葱10克,鸡精2克,味精2克。

做法:1、水发海参剖洗后,切片。

2、香菇泡涨后洗净,切条,粳米淘洗干净。

3、将海参,香菇加清水适量同煮沸2-3次,加入粳米,料酒,生姜,葱,盐,鸡精,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熬至米熟粥稠,加入味精即可。

吃法:日常服用。

提示:此粥补血滋阴,补肾益精,用于产后乳少等症,尤其是女性贫血。

何首乌大枣粥

材料:制何首乌粉25克,大枣10粒,冰糖15克,粳米100克。

做法:1、将粳米淘洗干净,大枣洗净一同入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熬煮成粥。

2、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拌,至米熟粥稠时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提示:此粥补益肝肾,美容养颜,用于美容保健,贫血的辅助治疗,常喝此粥可以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调节内分泌。

核桃花生粥

材料:核桃仁8克,花生仁30克, 粳米50克,白糖20克。

做法:1、将核桃仁,花生仁洗后,浸泡2小时,核桃仁剥去外皮。

2、将粳米淘洗干净,加入清水适量,将核桃仁,花生仁,粳米放在锅内,大火煮开,转用小火煮至米熟粥稠,加入白糖搅匀,略煮即可食用。

提示:此粥养血润肤,核桃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的功效,西医用于贫血的辅助治疗。

紫河车粥

材料:鲜紫河车半个,瘦猪肉250克,生姜片10片,糯米100克,盐3克。

做法:将胎盘处理好,与瘦猪肉洗净切块,生姜切丝,与粳米同煮为粥,熟后加葱,盐调味。

提示:此粥有益气养血的功效。

吃法:每周食用2次或3次,连服15-20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咋办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玫瑰花本身就具有去淤解滞之功效,特别是对月经不调、气滞、压抑的女性更宜经常食用。用玫瑰花泡酒更具行气解郁之功效,且有活血、助眠等功效,最……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女性贫血多吃这3种食物

红糖茶很多女性朋友都喝过尤其是月经期间,一杯红糖茶既能保暖身体还能补充身体流失的铁、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物质。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 8种食物改善女性贫血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详细>>

远离贫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