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给孩子吃海鲜怎么预防过敏?

2017-04-24 14:20:47      

给孩子吃海鲜怎么预防过敏

1、首次“河”为先——河鱼、河虾引发过敏的几率比海鲜相对小一些,可作为初次给宝贝添加鱼虾的选择。

2、警惕发生过敏——宝贝初次尝试鱼虾时,微量即可,待确认没有过敏表现时方可逐渐加量。

3、少油炸、多炖蒸——油炸易使多不饱和脂肪酸氧化破坏,不但营养降级,还会产生有害的脂质过氧化物。

4、死鱼死虾不要碰——细菌的滋生可不是从鱼皮开始的,除非确定鱼虾“刚刚过世”。

5、“小比大好”——体积大、分量重的鱼体内容易蓄积更多的有毒重金属,小于两斤的鱼安全系数更高哦!

6、汤水要为辅——鱼虾含蛋白质、钙、钠的量都高,食后需要更多的水分来帮助消化,因此,更适合安排在早午餐中,并搭配青菜汤;下午和傍晚则注意给宝贝多喝清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海鲜过敏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吃海鲜过敏怎么办?

海鲜非常美味,大家都是知道的,也非常多的人喜欢吃海鲜。但是有些人吃了海鲜以后,全是会出现红肿斑点,这个被我们称为海鲜过敏。孕妇在怀孕期间……详细>>

怎么吃海鲜不容易过敏

患者在吃海鲜时或者是吃海鲜之后不久皮肤便会出现风疹块、红斑、丘疹等,同时还有剧烈的瘙痒症状。详细>>

孕妇吃海鲜过敏怎么办

对某些物质(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药物)、境遇(如精神、情绪激动或曝露阳光)或物理状况(如受冷)所产生的超常的或病理的反应当人体抵抗抗原侵……详细>>

怎么吃海鲜不容易过敏

最好先冷冻、再浇点淡盐水。吃的时候多醮点醋,慢慢的细嚼。使唾液中的酶能减缓过敏源在胃肠道里的吸收。详细>>

怎么吃海鲜不容易过敏

最好先冷冻、再浇点淡盐水。吃的时候多醮点醋,慢慢的细嚼。使唾液中的酶能减缓过敏源在胃肠道里的吸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