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新陈代谢旺盛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

宝宝测量体温该怎么做

2017-04-24 14:39:42      

宝宝发烧,何时测体温

就正常小孩而言,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体温也只是保持相对恒定。由于小孩新陈代谢旺盛,一天之中变化很大,因此独特的生理性体温波动常表现为清晨较低,白天略微上升,晚上比较高的特点。测量体温的最好时机在每天早晨起床前和晚上睡觉前。在喝开水、进食半小时之内,以及剧烈运动后不要量体温,因为这时候的体温肯定要偏高。

清楚孩子的正常体温之后,要会正确的给孩子量体温。那么,给宝宝测体温的方法是什么?

1、腋下测温方法:解松婴儿衣服露出腋窝,把体温表水银端放在腋窝中央,将同侧手臂靠躯干挟紧体温表,将其固定,持续测温5分钟,所测得温度一般比口表所测略低。

2、颈部测温方法:即将体温表水银端横放于颈部皮肤皱褶处,调整头部位子,挟住固定体温表,至少测温5分钟,能测10分钟更好。颈部测温不易固定,受气温高低影响也较大,准确性比腋下测温更差。所测温度较低,较口表低0.5C-0.7C,寒冷季节更低。

3、肛门内测温方法: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先用酒精棉球消毒肛表水银端,再抹上少许食用油(煮沸后冷却),加以润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测量体温怎么做?

如何正确给宝宝测量体温?一下总结了一些宝宝测量体温的方法,和妈妈们分享一下。详细>>

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测量宝宝体温要怎么做

宝宝体温多少正常?几度算发烧?怎样测量宝宝体温?这是很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那么下面通过的介绍来了解下。详细>>

测量体温

小儿时期正常体温可在一定范围内波动。正常人一日之间最高体温与最低体温的相差幅度,依年龄而渐加,1个月时约0.25℃,6个月时约0.5℃……详细>>

必知:使用体温计测量体温的注意事项

当妈妈感到宝宝体温过高时常常会通过体温计来确定,那么,你知道使用体温计的注意事项吗?详细>>

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怎样测量宝宝体温

宝宝体温多少正常?几度算发烧?怎样测量宝宝体温?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