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为什么贫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

2017-04-24 16:36:55      

1、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

作用: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火旺者忌食。

2、葡萄

葡萄味甘酸、性平,归脾、肺、肾经。

作用: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宜于血虚便秘,脾虚食少,脾虚水停以及湿证。外感表证者(感冒)忌食。

3、乌贼(墨鱼)

乌贼(墨鱼)味咸、性平,归肝、肾经。

作用:养血滋阴。宜于胃病吐血,肠病便血及胃肠道出血引起的贫血。

4、花生

花生味甘、性平,归肺、脾经。

作用:补血,化瘀,止咳,止呕。宜于瘀血胃痛,血虚便秘,反胃呕吐。湿证、气滞证、腹泻者忌食;不宜与香瓜同食。

5、参归银鲳汤

制法:鲳鱼500克党参30克当归15克生姜3片 。鲳鱼去鳞,腮,内脏,锅烧热加油放姜,把鱼煎至微黄。党参,当归洗净,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转文火煲一小时,下鲳鱼煲熟,调味供用。

功效:健脾、补血、补气。

6、首乌红枣粥

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贫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详细>>

贫血调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将海参,香菇加清水适量同煮沸2-3次,加入粳米,料酒,生姜,葱,盐,鸡精,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熬至米熟粥稠,加入味精即可。详细>>

贫血咋办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葡萄是一种含铁量非常高的食物,不管是新鲜的葡萄还是晒干后的葡萄都含有丰富的铁质。其中每100克紫葡萄含铁量达9.1毫克。在吃葡萄的过程中……详细>>

贫血咋办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玫瑰花本身就具有去淤解滞之功效,特别是对月经不调、气滞、压抑的女性更宜经常食用。用玫瑰花泡酒更具行气解郁之功效,且有活血、助眠等功效,最……详细>>

远离贫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