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剧吐危害大 剧吐孕妇需及时就医

2017-04-24 17:48:1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孕吐是一种很普遍的怀孕现象。很多孕妇都会有轻微的孕吐症状,但也有一些孕妇,孕吐得非常厉害,属于妊娠剧吐了。那么这种妊娠剧吐有什么危害呢?

妊娠剧吐的危害:

1、剧吐反应严重,恶心呕吐频繁,不能进食,这必然引起水、电解质紊乱,机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从而影响母子健康。

2、影响胎儿发育,妊娠的前3个月,是胚胎初步分化的关键期,,这个时期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和核酸,如果。此时缺乏营养,不仅将会影响小儿的智力发育,甚至还可能引起流产。

3、妊娠剧吐往往会使孕妇对妊娠产生抗拒、恐惧的心理、同时也会有部分孕妇过于担心胎儿,造成抑郁,兼而影响胎儿健康成长。

一旦出现妊娠剧吐的情况,应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给自身和胎儿造成伤害。

而对于一般的不严重的孕吐,孕妇如何自己缓解呢?

第一、一定要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你要选择吃一些富有营养而又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再吃那些油腻的食物了。

第二、要多吃一些春季出产的水果和蔬菜,如黄瓜、草莓、樱桃等。

第三、在早晨起床前,你可以先吃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后再起床。

第四、在平常也要常备一些小零食,当你有恶心的症状时你就可以吃这些小零食来减轻恶心的感觉。

第五、你一定要遵守少量多餐的原则,你可以一天吃多些,但是一次不要吃的太多。

第六、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要学会分散记忆力,如果注意力太集中会加重孕吐的症状。例如多看看窗外的风景,自己养养小花小草,观察春季里的变化。

第七、要经常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要自己整天呆在家里,你可以找一些你的朋友来聊天,这样也可以会使你暂时忘记孕吐的感觉。

第八、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时间。无论是睡觉还是家居的衣服要舒适,因为过紧的衣服会加重孕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妊娠剧吐的危害

妊娠早期,部分孕妇于晨起或饭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称为妊娠呕吐。多数患者症状轻微,不影响身体健康及工作,经过适当的生活调理即可自愈。少数……详细>>

妊娠剧吐怎么办

妊娠剧吐是一个正常的表现,而且很多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这种症状表现也就不同。所以面对这种问题女性朋友还是需要学会运用一些方法和技巧去帮助……详细>>

妊娠剧吐怎么办

妊娠剧吐是一个正常的表现,而且很多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这种症状表现也就不同。所以面对这种问题女性朋友还是需要学会运用一些方法和技巧去帮助……详细>>

妊娠剧吐怎么护理

妊娠反应几乎可以说是每个女人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的,这是很多孕妇的妊娠反应不同而已,就算是有着相同的妊娠反应,对于不同的孕妇往往反应程度却……详细>>

孕妇易患妊娠剧吐莫轻视

早孕反应是很多孕妇在怀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状况。大部分患者症状轻微,往往在晨间有恶心、呕吐及流涎不适,但不影响正常生活。某些患者恶心、呕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