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儿患上多动症会有哪些危害?

2017-04-26 12:16:42      

小儿患上多动症后会有哪些危害?调查显示,孩子感冒后家长很重视,但是被问及是否了解多动症时,许多家长却都表示不是很了解,甚至还有部分家长觉得多动症就是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多管教管教孩子就可以,或者等到长大就能自然痊愈,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什么是多动症?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儿童多动症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专家指出,若不能正确认识到小儿多动症的危害,会造成延误治疗,带给孩子不可避免的伤害。

那么孩子患上多动症具体有哪些危害呢?我们来详细讲述一下。

1、好动。患儿无论在什么场合,做什么事情都坐不定,站不定,活动常常无目的性,上课经常做小动作,自控力很差。

2、学习成绩差。这些儿童智力与学习成绩不成比例,也就是智力正常而学习成绩很差,学习成绩差往往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3、患者易激怒。多动症往往导致未成年人情绪不稳定,做事不考虑后果,在实施暴力犯罪中,大多造成被害人重伤的恶果。而这些被告人犯罪类型集中,其中盗窃、故意伤害案件占较大比重。另外,患有多动症的未成年人往往性格孤僻,缺少与家长、老师交流,不利于法官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4、自控力低。由于患多动症的未成年人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常受到某种因素诱发和刺激犯罪,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其反复、多次作案现象突出。法官在审案时发现,部分未成年人反复而持续地出现违反与其年龄相应的社会道德准则进而引发犯罪,甚至有的未成年人在取保候审期间仍实施犯罪。

5、会成为社会不安定因素。多动症患者如不及时治疗,到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冲动,好逸恶劳,贪图享受,往往犯罪率较高,并屡教不改成为惯犯,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6、多动症的孩子组织、计划和准备能力不佳。容易对枯燥的材料或任务感到厌烦,常拖延工作;做事冲动,不能自始至终执行指令、完成任务;时间观念差。做事有头无尾,这样的人参加工作后领导也不敢委以重任。

7、容易心理扭曲。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需要家长朋友们注意的是,多动症孩子还具有有反社会行为。10%~20%的患者可能出现物质依赖或滥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小儿多动症类别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小儿多动症容易被家长忽视,把它当做是孩子的调皮。但是事实上不然,小儿多动症是国际公认的一种疾病,切不可当成孩子一时调皮而忽略……详细>>

小儿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竟这么多危害

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导致患儿自控力低下,多动症不具可持续终生,会对孩子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儿童多动症多与家庭因素有关,家庭不和……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小儿多动症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小儿多动症是因为脑功能出现了轻微损伤所引起的一种病情,孩子的行为上出现了异常而且注意力不集中,教育方面变得更加麻烦。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遗传性?盘点小儿多动症的5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孩子因为年纪小抵抗力差,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除了身体上的疾病,心理上的疾病也很常见。例如多动症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