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婴幼儿感冒如何饮食

2017-04-26 15:19:59      

感冒是小儿常见病,一年四季皆可发生,治疗小儿感冒的药物也较多,有的家庭备有“小药箱”,在治疗感冒的同时,该如何给孩子喂食呢?

1、鱼肝油,促进钙吸收。

2、饮食调理:幼儿感冒发热期,应根据孩子食欲及消化能力不同,分别给予流质或面条,稀粥等食物。喂奶的孩子应暂时减少次数,以防发生吐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3、钙片,补充乳制品钙的不足。每天补钙300-400毫克,上午补钙,下午补鱼肝油。

4、小儿感冒时,常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现象,而鸡蛋属高蛋白质食物,小儿进食后较难消化,继而影响肠壁对蛋白质的吸收,而停留在肠内的鸡蛋被肠内细菌(正常人肠道内有细菌)利用,加速了肠内细菌的繁殖,而不少细菌是产气菌,会使孩子发生腹胀,孩子食欲进一步下降,或出现腹泻。建议不要给宝宝食用。

5、儿童常喝酸奶不易感冒。报道称,研究人员以57名3~6岁的儿童为受试者,他们被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含有益生菌的含片或酸奶,另一组服用外形相同的安慰剂。结果显示,服用益生菌的孩子感冒几率减少了1/3,打喷嚏的时间减少了76%,咳嗽的时间也减少了50%。

与此同时,服用益生菌的孩子因感冒咳嗽而无法上学的几率减少了一半,服用抗生素的风险也减少了40%。

研究人员建议,家长多给孩子喝酸奶,从而达到预防感冒的目的。儿童感冒几乎是不可预防的。儿童每年应该感冒8次,每次持续5至7天。这对他们免疫系统的构筑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婴幼儿准备饮食

奶类是婴幼儿时期的重要食品,但随着月龄的增加、生活本领的加强,仅吃奶制品已无法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要求营养更加全面,特别强调营养均……详细>>

婴幼儿如何教育

5个月宝宝的抓握开始有方向、有目的,能抓起比较大的物体了。五个月宝宝的早教重点是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和语言能力。下面,小编来向大家介绍五个月……详细>>

怎样处理婴幼儿感冒

通常在家里都备一些常备药,蒙脱石散等治疗腹泻的药,小快-克是专门用于宝宝的感冒药,小儿七星茶等治疗上火的药。只是要注意腹泻药应饭前吃;感……详细>>

婴幼儿感冒的辅助疗法

婴儿是指1岁以内的小儿,幼儿是指3岁以内的小儿,婴幼儿感冒以后服药困难,造成治疗上的严重难题。 详细>>

婴幼儿感冒的简易疗法

婴幼儿感冒后服药困难,如能用简易方法,不打针、不吃药,就可达到治疗感冒的目的,大人小孩都高兴。婴幼儿感冒可采用以下几种简易疗法: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