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对老年人肺炎如何防患于未然呢?

2017-04-27 11:55:04      

对老年人肺炎如何防患于未然呢?

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慢性心衰等疾病。对长期卧床的病人应经常变换体位,拍背排痰以免发生坠积性肺炎。

二、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三、要合理营养,在补充足量优质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食物的同时,适当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梨、百合、木耳、芝麻、萝卜等。

四、要注意居室卫生,老年人居室应经常保持清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温、湿度适宜,定期消毒,绝对禁烟。

五、要防感冒。

六、要经常保持精神愉快、情绪乐观、心理平衡。

另外,还可通过注射流感疫苗来预防流感、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来预防肺炎。也可以应用一些能提高身体免疫功能的药物。在感冒流行季节,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老年人肺炎如何防患于未然呢

积极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慢性心衰等疾病。对长期卧床的病人应经常变换体位,拍背排痰以免发生坠积性肺炎。详细>>

小儿秋季腹泻 防患于未然

注意卫生妈妈每次给宝宝换尿布后、喂奶前、冲奶前、给宝宝喂饭前都要洗手。母乳喂养的婴儿,妈妈在喂奶前,应将乳房擦洗干净。人工喂养的婴儿,要……详细>>

怎么有效治疗老年人肺炎

一般治疗:精心护理及保暖对老年人肺炎颇为重要。进食以富含营养、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为宜,适量地多饮水;昏迷患者应给鼻饲流质。老年人咳嗽痰多……详细>>

孕期最常见的5种妇科病 教你防患于未然

女性怀了小孩子以后,身体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而换妇科疾病的几率也会有所增加。那么,女性要如何预防和治疗这些妇科疾病呢?详细>>

老年人肺炎的特点有哪些

首先,发病隐蔽。老人的机体反应能力低下,有时肺部病变已广泛,但发热不明显,体温多在37.5℃—38.5℃,咳嗽不剧烈,痰不易咳出,胸痛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