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预防小儿肺炎从五个方面入手

2017-04-27 12:02:36      

避免小儿肺炎危害健康。就应该及早的进行预防!家长们及时的了解小儿肺炎病因,病症严重时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让宝宝远离肺炎肺炎疾病的困扰。

婴儿要尽量少与外界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家人患感冒或其它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要尽量和婴儿隔离。喂奶时要细心,避免呛奶、溢奶和呕吐,要防止奶、食物及呕吐物误吸人肺。要根据小儿的年龄、身体的发育情况,给予必需和足够的营养,及时和合理地添加辅食,如蔬菜、豆制品、肉类、蛋类等。

家长须注意:

一、孩子患病后应立即到医院检查,经医师诊断后并给予合理用药,以防误诊和不合理用药。

二、冬季尽量不带小儿到公共场合、人员拥挤的地方活动,房间应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三、小儿应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四、小儿膳食应搭配合理,注意补充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五、易反复感染肺炎的患儿,在冬季来临之前应注射预防肺炎的疫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冬季肺炎高发?预防小儿肺炎得从这5个方面入手!

小儿身体各个器官发育不完善,很容易受到外界各种病菌的伤害,父母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健康,同时也有必要了解小儿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炎,做好……详细>>

小儿肺炎的日常饮食禁忌 防小儿肺炎从五个方面入手

小儿肺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童呼吸道疾病,一旦患病对儿童的生活会有影响。详细>>

不要把小儿肺炎当普通感冒 判断小儿肺炎可从这5个方面入手!

小儿肺炎属于儿童时期特别常见的一种呼吸方面的疾病,小儿肺炎在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跟感冒比较相似,所以很多家长就容易将小儿肺炎当成普通的感冒……详细>>

如何了解小儿肺炎 预防小儿肺炎

避免小儿肺炎危害健康。就应该及早的进行预防!了解小儿肺炎病因,,早期及时发现,在医生指导下或到医院诊治,迅速恢复和痊愈是完全可能的,保证……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五个方法可预防

肺炎的疾病在出现了后,让好多朋友特别苦恼,特别是对于小儿肺炎,我们要更加的重视,在生活当中,要注意引起肺炎的原因,而且也要做好日常的预防……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