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秋冬咳嗽吃什么 7类食物改善咳嗽

2017-04-27 13:31:30      

1、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

两者皆具有强化免疫系统功能,并能保护或修复呼吸道上皮细胞,预防咳嗽或改善咳嗽的症状。

食材:胡萝卜、甘蓝菜、菠菜、包心菜类、南瓜、西兰花等蔬菜;木瓜、芒果等水果。

2、B族维生素

可以增强体力,提高免疫能力,阻挡异物入侵呼吸道。

食材:以糙米类及全谷类面包含量较丰富;肝脏、豆类、肉类、花生、绿叶蔬菜中也富含维生素B族。

3、维生素C

兼具抗病毒与抗细菌感染的双重功能,并能缩短感冒引起的咳嗽病程。

食材:甘蓝菜、芦笋、青椒、包心菜类等蔬菜;柠檬、番石榴、柑橘类等水果。

4、维生素E

能增加抗体,用以清除过滤性病毒、细菌和癌细胞。也能维持白血球的恒定,防止白血球细胞膜产生过氧化反应,有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作用。

食材:莴苣、菠菜等深绿色蔬菜;大豆、花生等豆类;小麦、糙米、等谷类;小麦胚芽油、大豆油、坚果等油品。

5、生物类黄酮素

此类营养素与维生素C协同合作,可共同提升病人的抗菌、抗病毒等能力,有助于快速将体内异物排出,缩短咳嗽病程。

食材:花椰菜、甜椒、洋葱、等蔬菜;番石榴、葡萄柚、柑橘和柠檬等水果。

6、锌

具有抗病毒感染的特性,当病毒不易入侵人体时,咳嗽的报警器也不容易被触动。

食材:以动物内脏、牛奶、谷类、豆类、牡蛎、生蚝含量较高。

7、蜂胶

可抗病毒及增强免疫能力,医学界证实能有效改善咳嗽的发生率。

食材:蜂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六类饮食要忌 吃什么会对咳嗽有帮助

专家介绍,日常不良的饮食也会导致咳嗽的发生,科学的饮食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那么宝宝咳嗽要注意哪些饮食细节呢?要注意哪些饮食的禁忌呢?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

风热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现为流黄浊涕,咳嗽吐黄色稠粘痰,伴有发热汗出,咽干痛痒,口渴喜饮。这种下小孩应该多吃辛凉清淡的食品,以疏散风邪,清热……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

先将猪肺、萝卜洗净切成块,杏仁去皮,香菜切成段;大料花椒包好;将萝卜块入锅,在上面放上猪肺,再放上杏仁、葱姜片、花椒、大料包,加入清汤、……详细>>

改善小儿夜间咳嗽吃什么

1、萝卜姜片汤材料:萝卜一个,姜一块,冰糖一两萝卜喝姜都要切片,烧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时候,放入萝卜片5片,姜片5片,小火熬制半……详细>>

感冒咳嗽可以吃鱼吗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在所有的鱼腥味食物中,以白鲢、带鱼等鱼类最容易导致咳嗽病情加重,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避免这两种鱼肉的食用。有些咳嗽患儿在进食鱼后咳嗽会加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