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2017-04-27 13:37:29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感冒咳嗽食疗

①萝卜茶

材料: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

做法:茶叶加用沸水冲泡5分钟,取汁;白萝卜洗净,切片,置锅中煮烂,倒入茶汁即可。每日2剂,不拘时温。

功效:具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的功效。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此茶原料易得,制作简便,对肺热咳嗽痰多者服之较宜。

②杏梨茶

材料:苦杏仁10克,大鸭梨1个,冰糖少许。

做法:将杏仁去皮尖,打碎;鸭梨去核,切块;加适量水同煮,待熟加冰糖令溶。代茶饮用,不拘时。

功效:此茶能润肺止咳,适用于燥热型急性气管炎、咳嗽。

③北杏猪肺汤

材料:猪肺250克,北杏10克,姜汁、精盐各适量。

做法:猪肺切块洗干净,与北杏加清水适量煲汤,汤将好时冲入姜汁1—2汤匙,用精盐调味即成。饮汤,食猪肺,可以每日2次。

功效:此方止咳化痰,补肺。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肠燥便秘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宝宝各方面机能发育还不完善,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因此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入侵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宝宝感冒经常伴有咳嗽的病症,如果宝宝长……详细>>

感冒咳嗽可以吃鱼吗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在所有的鱼腥味食物中,以白鲢、带鱼等鱼类最容易导致咳嗽病情加重,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避免这两种鱼肉的食用。有些咳嗽患儿在进食鱼后咳嗽会加重……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茶叶加用沸水冲泡5分钟,取汁;白萝卜洗净,切片,置锅中煮烂,倒入茶汁即可。每日2剂,不拘时温。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14款食疗任你选

苦杏仁10克,大鸭梨1个,冰糖少许。将杏仁去皮尖,打碎;鸭梨去核,切块;加适量水同煮,待熟加冰糖令溶。代茶饮用,不拘时。详细>>

盘点:孕妇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孕妇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准妈妈在孕期感冒的一般症状就是咳嗽和打喷嚏等,那么如果不吃药要吃什么进行治疗呢?其实食疗可以帮准妈妈缓解感冒症状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