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缓解贫血的这种状况。

2017-04-27 16:48:58      

缓解贫血的这种状况。

1)菠菜:这是鼎鼎有名的女性贫血的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2)面筋: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这对女性贫血是很有帮助的。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3)桂圆肉:桂圆肉除了富含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 b和葡萄糖、蔗糖等,是很好的女性贫血的补血食物。

(4)发菜: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这是女性贫血的食物。

5)金针菜:铁质含量丰富,同时女性贫血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b1、 c、蛋白质等营养素。

(6)黑豆:黑豆有生血的功效。女性贫血可用黑豆与乌骨鸡熬汤喝。

这六种食物都是可以帮助女性补血的,对于一些身体比较弱、贫血的人可以多吃,如果你的贫血很严重的话,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宝宝贫血的食补方法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也是贫血的高发人群,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既然是缺铁性的贫血,那么就……详细>>

贫血的危害

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详细>>

贫血的类型

一般来说贫血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缺铁性的贫血,一种是缺叶酸导致的贫血,这两种贫血虽说症状一样,但在调养上却是不一样的。详细>>

宝宝贫血的表现

这是贫血患儿最突出的表现,以面部、口唇、耳廓、手掌和甲床等处较为明显,眼结膜及口粘膜更显苍白,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毛细血管丰富、又在浅表处分……详细>>

贫血的预警表现

苍白是贫血时皮肤、黏膜的主要表现。贫血时机体通过神经体液调节进行有效血容量重新分配,相对次要脏器如皮肤、黏膜则供血减少;另外,由于单位容……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