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经期腹泻要这么治

2017-04-27 17:32:00      

1、多喝热水

在生理期期间,女性朋友们宜多喝热水,来抵御寒凉,多喝开水可以帮助暖身,温暖子宫,温暖腹部,避免腹泻的发生。

2、不要熬夜

良好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助于防治月经期拉肚子。因此,女性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早睡,保证睡眠质量。

3、用热水泡泡脚

容易腹泻的女性朋友们都属于肠胃功能比较脆弱的类型,另外,女性朋友一般都比较容易受凉,而在经期,一个不小心,就更容易受凉,而导致肚子疼、腹泻。

这时候不妨来试试用热水泡泡脚,水温大概在50度左右,每次泡脚半个小时,这样会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以保暖脚底,从而祛寒,这样在帮助温暖子宫的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调节你的肠胃功能,缓解腹泻。

4、多吃温补食品

生理期,我们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肠胃也更加的脆弱,因此,在经期适当的吃一些温补性的食物,可以补血补气,例如红枣、桂圆、红糖等等,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生理期出现腹泻的情况。

5、远离冷饮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喝冷饮会刺激我们的肠胃,经期更是如此,再加上生理期腹部本来就很容易受凉,若再喝冷饮,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经期控制寒性食物的摄入是尤为关键的,对于缓解经期腹泻相当重要。

6、注意保暖

暖和对一个女人而言,是太重要的因素了,每月的经期更是需要暖环境,人温暖了,身体才能健康运转。不要穿短裙短裤,坐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披一件外套,可用一条小毛毯搭着腹部和腿部。

7、多吃温热水果

生理期,女性朋友们会流失大量的血液,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是非常好的营养补充的途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生理期只能吃温热的水果,例如桃子、樱桃等等,而寒性的水果,像西瓜、香蕉、梨都是坚决不能碰的,如果不注意的话,只会加重腹部的负担,导致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这么重要

女性坐月子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双重需要,是家人关爱和支持的一种表现。客观上,可以让女性在产后更迅速地转变成为一名称职合格的母亲。详细>>

夏天坐月子新妈要这么吃

夏季天气炎热,此时坐月子有很多不便之处。提醒各位新妈妈,饮食反面也应要重视起来。下面给大家推荐2款适合新妈妈的营养食谱,另外有一些饮食禁……详细>>

夏天坐月子新妈要这么吃

夏季天气炎热,此时坐月子有很多不便之处。提醒各位新妈妈,饮食反面也应要重视起来。下面给大家推荐2款适合新妈妈的营养食谱,另外有一些饮食禁……详细>>

鱼汤偏方治腹泻

腹泻一般是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但有一部分腹泻病人却无任何诱因,而查不出原因的腹泻,就没有对症的药物治疗。详细>>

孩子学说话父母千万不要这样做!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此教会宝宝学说话,责任重大。那么,如何教宝宝学说话?宝宝学说话的过程中父母有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