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肥胖会引发性早熟 肥胖儿饮食须遵循三原则

2017-04-29 06:39:10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肥胖在如今这个肥胖人群越来越多的社会中,可能大部分人都不会怎么去特别的注意,但是,儿童肥胖的危害并不少,对孩子身体会重大影响,爸爸妈妈们请注意了。

儿童肥胖有什么危害

1、导致成年肥胖。儿童肥胖,长大后就很容易肥胖。15-30%的肥胖成人在儿童期就肥胖;6-9岁时发生肥胖,43%会持续到成年;10-13岁时发生肥胖,80-86%会持续到成年。

2、导致相关疾病的危险增加。儿童肥胖引起的健康相关危险因素会延续到成年期,增加成年期患心血管疾病、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的危险。

3、心理影响。除了身体上对的危害,肥胖也会对儿童造成心理上的危害。而且,往往心理上的创伤要比身体上的损伤要更难以治愈,因为心理影响会对儿童性格、气质、为人处世方式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假若因为肥胖而导致其他小朋友的歧视的话。则更会在其心灵留下难以磨灭的创伤。

4、免疫功能低下。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细胞活性明显降低,因而易患感染性疾病。

5、性早熟。肥胖儿童男性血睾酮含量及女性血清脱氢表雄酮硫酸酯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儿童,体脂增多可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脑对循环中性激素阈值的敏感性降低,出现性早熟。性发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识,会较早产生对性的迷惑、恐惧、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影响儿童学习和生活。

肥胖儿童的饮食原则

1、规定一天所需的饮食量,当然营养必须平衡。

2、孩子吃饭时不要总是强逼他们将食物吃光,更不能说“如果全都吃光就奖励饼干”一类的话。

3、食欲旺盛的儿童最好吃四餐。幼儿的胃的比较小,为了完全摄取一天所需的营养,若一天三餐 ,那么一餐的量就有些过多。因此一天的饮食量可以分为四次。下午三点钟吃的间食要注意质量,可以把这顿间食当做一餐。不要以为是间食就给孩子吃粗饼干和巧克力,应给他们吃些用牛奶、香肠、奶酪、蔬菜、水果等自己做的食品。

儿童肥胖食疗方法

蜜饯山楂

取生山楂500克,蜂蜜250克,先去除山楂果柄及果核,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至七成熟烂(或水耗尽)时,加入蜂蜜,再以小火煎煮至熟透,收汁即可。待冷却后,放入瓶内贮存备用,每日服数次。蜜饯山楂能消除脂肪,并具有补虚、活血、化瘀等功效,对肥胖病有一定的疗效。

盐渍三皮

取西瓜皮200克,刮去腊质外皮,并洗净;冬瓜皮300克,刮去绒毛外皮,洗净;黄瓜400克,去除瓜瓤,洗净;食盐、味精各适量。将三皮切成条块状,置于容器中,用食盐、味精腌渍12小时,即可食用。西瓜皮、冬瓜皮、黄瓜皮均有清热、利湿、通下之作用,将3味同用,可起利湿减肥协同之效,对小便不利、四肢浮肿者尤其有效。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饮食 儿童肥胖危害 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与父母有关 小心肥胖让孩子性早熟

肥胖病给儿童、中年人和老年人都会带来危害。目前,在世界各地,儿童肥胖相当普遍。哪些因素导致儿童肥胖呢?详细>>

儿童肥胖与什么有关 肥胖儿童要掌握的饮食原则

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详细>>

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 肥胖儿童的运动原则

儿童肥胖的精神因素主要是家长过多鼓励孩子进食,和因不良饮食习惯所产生的饮食欲。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有哪些?详细>>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肥胖多运动是关键 揭秘儿童肥胖的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胖胖的很可爱,但实际上,儿童肥胖可能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沾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