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2017-05-02 11:51:58      

孕妇们都担心感冒吃药对宝宝的健康不利,当然了,孕妇感冒流鼻涕了,能不吃药就恢复健康是最好不过了。那究竟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

孕妇感冒流鼻涕时,都害怕打针吃药怕影响胎儿健康,这时不妨试试以下几个办法。

解决孕妇感冒流鼻涕方法一、可尝试用在保温杯中灌入50度左右的白开水,然后将口鼻放在杯口呼吸热水的水蒸气,这个办法对孕妇感冒流鼻涕鼻塞有一定的帮助,对感冒咳嗽有痰的孕妇也有一定的帮助。

解决孕妇感冒流鼻涕方法二、喝鸡汤。鸡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清除呼吸道病毒的作用。孕妇喝鸡汤能减轻感冒流鼻涕、鼻塞等症状。鸡汤不及对孕妇感冒流鼻涕有效果,而且常喝鸡汤还能预防感冒的发生。所以鸡汤不应只在孕妇感冒流鼻涕时喝,孕妇自打怀孕后,就应该经常煲鸡汤来喝,这样可以增强孕妇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

解决孕妇感冒流鼻涕方法三、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清淡少盐饮食,并避免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才好

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感冒只是一种俗称,主要是以像头疼、发烧、流鼻涕,甚至伴有咳嗽的主要常见症状。孕妇感冒流鼻涕时,都害怕打针吃药怕影响……详细>>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最近天气变化大,宝宝抵抗力差,更容易感冒流鼻涕。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最近天气变化大,宝宝抵抗力差,更容易感冒流鼻涕。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热敷:用湿热的毛巾,在宝宝的鼻子上进行热敷。妈妈在热敷时要动作要轻柔,如果发现宝宝的鼻孔里有鼻屎,可以先用棉花棒沾水清洁干净。也可以慢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