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宝宝感冒食疗

2017-05-02 12:00:10      

针对不同的感冒类型有不同的食疗法。家长们要依据宝宝的情况进行选择。

风寒感冒食疗:

1、姜糖饮:生姜洗净,切丝,放入水杯中,用沸水冲泡,盖盖浸泡5分钟,再调入红糖,趁热顿服,服后盖被取汗。

2、香葱饮:香菜根、葱须、白菜头煎水,加红糖适量,代茶饮,有发汗解表通鼻窍作用, 尤其适用于幼儿急疹。

3、菜根姜片饮:白菜茎根1个,萝卜根1个,共切粗片,生姜3片,红糖50克,加水适量,煮开3~5分钟,热服取汗。

腹泻食疗:

1、苹果1个,微火上烤熟或隔水蒸熟,婴儿可挤果汁饮服。

2、生姜5片,红糖30克,清水适量,煮沸即可,趁热饮用。

3、山药蛋黄粥:生山药(干)30克研细粉,温水调成稀糊状,煮沸,加熟鸡蛋黄2个,调匀, 每日空腹食2~3次。

咳嗽食疗:

1、橘皮粥:鲜橘皮30克,洗净,切丝,大米100克,加水煮粥。

2、薏仁粥:薏苡仁50克,粳米100~200克,共煮成粥,常饮服。

3、川贝冰糖梨:川贝粉3克,大梨1个,冰糖6克。将梨去皮,挖去梨心,填入川贝粉、冰糖 ,蒸熟食之。

4、银耳粥:银耳25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银耳加水煮至六成熟,入米共煮成粥,直锅前加冰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食疗

针对不同的感冒类型有不同的食疗法。家长们要依据宝宝的情况进行选择。详细>>

五款宝宝感冒食疗方 中医教你怎么预防宝宝感冒

季节变换,孩子容易一个不注意就会感冒流鼻涕,惹得家长忧心。所以,宝宝感冒流鼻涕食疗,是家长们不能不掌握的一个常识。详细>>

宝宝感冒如何正确护理 推荐治疗感冒食疗方

季节转换,冬天寒冷,不少抵抗力低下的宝宝一不小心就患上感冒。如何照顾好感冒的宝宝,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那么,当宝宝感冒了,要如何正确……详细>>

感冒宝宝的食疗妙方

为感冒宝宝推荐的食疗方子。感冒的宝宝不仅需要及时的治疗,也需要精细的调理。饮食调理是防治感冒的重要方法,以下是医生针对不同的宝宝推荐的5……详细>>

宝宝感冒了如何饮食 宝宝感冒食疗方推荐

冬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身体各机能都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更是深受其害。可是宝宝又不爱吃药,如何是好呢?专家指出,宝宝感冒吃药……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