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首选食疗

2017-05-02 12:00:10      

准妈妈是最害怕孕妇感冒的人群之一,因为孕妇感冒病毒在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吃药吧,怕对腹内的宝宝不好;不吃药吧,怕身体抵不住。从养生保健的角度看,采用食疗是孕妇感冒的首选。

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无论采取哪种方法,多喝水是不可少的。多喝水,多排尿,体内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就可及时排出体外,有助于孕妇感冒的痊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食疗法

孕妇感冒食疗法,怀孕期间得了感冒是一件让人非常烦恼的事情,为了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应尽快摆脱感冒的状态,那么孕妇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下……详细>>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及用药禁忌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后由于担心用药会影响胎儿发育而硬抗,其实这样还是会影响到胎儿,不如试试食疗治感冒的方法。详细>>

怀孕感冒怎么办?推荐孕妇感冒食疗方

怀孕感冒怎么办?孕期不敢吃药,那就采用孕妇感冒食疗方法吧。下面一起看看孕妇感冒吃什么好。详细>>

孕妇感冒用食疗妙方

女性怀孕期最害怕感冒,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孕妇不慎患了感冒,一般不敢随意用药,不妨建议……详细>>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呢?近日,全国各地都在降温下雪,在这个时候,抵抗力低的孕妇最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但是,准妈妈感冒吃药又会担心伤害的胎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