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有效地预防小儿腺样体肥大

2017-05-02 14:37:17      

腺样体肥大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最常见的病因之一。此病的发病率在儿童身上也较高。通常睡眠时张口呼吸、汗多、晨起头痛、白天嗜睡、学习困难等是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常见症状。在生活中父母该如何引导孩子对该疾病的预防呢?

疾病预防

1、 当孩子有听力不好或经常鼻塞、流鼻涕时,要想到可能不仅仅是耳朵或鼻子的病,还要检查是否有腺样体肥大。

2、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特别注意小孩感冒等情况。尤其是小孩在2-10岁期间,应提高预防,如尽量避免小孩长期感冒,流鼻涕,鼻塞,咳嗽,搓鼻子、揉眼睛、打喷嚏等症状。

3、当孩子有听力不好或经常鼻塞、流鼻涕时,要想到可能不仅仅是耳朵或鼻子的病,还要检查是否有腺样体肥大。

如果小儿有以上症状,但如果症状不是十分严重,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预防呼吸道感染,腺样体也有可能逐渐萎缩,当然那样是最理想的了,若症状没有好转,请及时上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全身症状

患儿表现为厌食,呕吐、消化不良,继而营养不良。因呼吸不畅,肺扩张不足,可导致胸廓畸形。夜间呼吸不畅,会使儿童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内分泌功能……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中医治疗

苍耳子15g,辛荑花12g,黄芩15g,菊花15g,桑白皮15g,桅子8g,金银花15g,浙贝12g,赤芍15g,路路通12g,枸杞子1……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术后护理

保持呼吸道通畅:患儿全麻未清醒前由专人守护,气管插管拔除前,及时吸出管内分泌物,清醒拔管后,取去枕平卧位头偏向一侧,及时吸出口腔内的唾液……详细>>

儿童腺样体肥大如何预防?

霉菌过敏对于生活在湿热气候环境中的儿童,家长应注意避免或减少患变应性鼻炎的儿童暴露于霉菌变应原,比如不要让儿童躺在地毯上看电视或玩耍,因……详细>>

诊断小儿腺样体肥大的方法

CT轴位像可见鼻咽气腔变形变窄,后壁软组织增厚,密度均匀,与头长肌相近,左右侧对称,前缘光滑或呈波浪状,向气腔突入,咽隐窝及咽鼓管咽口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