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肥胖症吃什么好

2017-05-02 14:48:33      

小儿肥胖症的饮食调理要注意的原则。现在很多孩子都因肥胖而痛苦着,小儿肥胖症也是给很多孩子的身心都带来影响,对于小儿肥胖症的调节饮食的原则也是应关注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小儿肥胖症的调节饮食的原则。

1、限制食量时必须照顾小儿的基本营养及生长发育所需,仅使体重逐步降低。最初,只要求制止体重速增。以后,可使体重渐降,至超过正常体重范围10%左右时,即不需要再限制饮食。

2、设法满足小儿食欲,避免饥饿感。故应选热能少而体积大的食物,如芹菜、笋、萝卜等。必要时可在两餐之间供给热能少的点心如不加糖的果冻、鱼干、话梅等。

3、蛋白质食物能满足食欲,又其特殊动力作用较高,且为生长发育所必需,故供应量不宜少于2g/kg/d。

4、碳水化合物体积较大,对体内脂肪及蛋白质的代谢皆有帮助,可作为主要食品。但应减少糖量。

5、脂肪供给热能特别多,应予限制。如油煎食物、厚味油汁及各种甜食脂肪食品,均在禁忌之列。

6、总热能必须减少。对10~14岁肥胖儿一般可供热量5020焦耳(1,200卡)左右,具体供应可依个别小儿实际情况而决定办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肥胖吃什么好?治疗小儿肥胖症试试小偏方

儿童少年期,特别是青春期容易发胖,若有家庭成员肥胖史及体重增加过快时,宜及早加强饮食指导。过度肥胖的小儿不但生活异常,并可发生心肺功能不……详细>>

小儿肥胖吃什么好 治疗小儿肥胖症的偏方介绍

儿童少年期,特别是青春期容易发胖,若有家庭成员肥胖史及体重增加过快时,宜及早加强饮食指导。过度肥胖的小儿不但生活异常,并可发生心肺功能不……详细>>

预防小儿肥胖症从孕期开始

如果母亲在孕期一些关键阶段没有控制好饮食,会造成宝宝日后肥胖。因此,预防小儿肥胖症应从孕期开始。详细>>

小儿肥胖症有哪些危害? 偏胖儿童应该怎样吃

肥胖症是小儿时期十分多发的一种疾病了,此病危害了较多孩子的健康,让患儿的成长也会受到影响,大家必须要将小儿肥胖症重视起来,应当将此病带来……详细>>

小儿肥胖症的治疗偏方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儿肥胖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很多家长认为,小孩子吃得白白胖胖的很可爱,是有福气的表现,殊不知小儿肥胖过度给孩子的健康……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