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少年白头 别让孩子学习压力太大了

2017-04-30 11:18:0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白发是老年人才有的现象,但是不少孩子年纪轻轻的就满头白发,民间俗称“少白头”,那么少白头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出现少年白头呢?

为什么会出现少年白头

遗传原因

如果家里父母都有少年白头的情况,那么生出来的孩子也是会出现少年白头的情况,这个是遗传因素,而且总体情况非常复杂,科学解释是先天性的,有一些是家族遗传史当中的,一般来讲父母头发如果过早的变白,他的子女头发也会过早变白。

化学药剂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烫发染发,甚至不少的男性也喜欢这样,在年轻时分,不知道换过几种颜色,也不知道换过几个发型,有很多不同的化学药剂,对于头发有一定伤害,这种情况会让你的头发吸收营养过慢,而且不利于黑头发的形成,无形当中有一种毒副作用。

患慢性疾病

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内分泌障碍等,也会出现白发。这是因为疾病破坏或干扰了毛乳头、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

营养失调

黑头发中的色素颗粒含有铜、钴、铁等元素,假如缺少这些元素,往往出现白发。此外。缺少蛋白质、严重营养不良等,也可长白发。

生活学习因素

现在孩子功课繁重、考试压力大,过于焦虑,用脑过度、熬夜做作业导致睡眠不好、饮食不均匀导致身体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微量元素)缺乏等都是导致小孩子白头发的原因,具体原因要注意结合小孩子近日的学习情况,作息时间,心情等方面的因素。

治疗白发的食疗方法

1、黑芝麻粉、何首乌粉各150克。将药加糖适量,煮成浆状,开水冲服,每晚1碗。本方半年后可使白发转灰,灰发转黑。

2、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3、将黑芝麻、鲜桑椹各250克捣烂,再加入蜂蜜少许调匀置瓶中,每次1汤匙,用白开水送服,每日3次。

4、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乌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后放入瓶中,每天早饭后服用30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年白头食疗方法 少年白头原因 少年白头

为什么出现少白头?少白头是否能转黑?

众所周知,头发变白是衰老的表现。然而,有些青少年却出现白发,则被称为少白头,易使得他们产生烦恼和自卑心理。少白头的原因比较复杂,通常跟遗……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出现便秘?有什么办法?

身体每天所代谢的产物会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所以排便是每个人的正常功能。但生活中有些人会出现便秘,其中儿童便秘也很常见,很多父母看着儿童……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社交恐惧 孩子如何克服社交恐惧

现在很多孩子在成长时期都不太怎么愿意与人交流沟通,甚至都害怕外出社交,这表示他们都患有一种社交恐惧症的心理病,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出现社交恐……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小儿贫血 小儿贫血食疗可轻松应对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造成小儿贫血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营养性贫血,下面我们……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出现吐奶 宝宝吐奶的4大处理方法

吐奶一般是因为新生儿胃幽门狭窄,同时胃与食管结合部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胃中的奶从食道返流,由口中吐出,形成吐奶。那么,宝宝在什么情……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