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孩子不长个如何食疗 几款长个食谱送给你

2017-04-30 11:18:48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不长个如何食疗?儿童时期是身体发育的第二黄金时期,只有获取足够的营养,孩子才能长高,那么孩子不长个如何食疗呢?

孩子不长个如何食疗

牡蛎肉汤

新鲜牡蛎肉100克,生姜丝少许。

将牡蛎肉放入砂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浓汤,再加入少量调味料,待温后饮汤吃牡蛎肉。

腊肠荷兰豆

腊肠150克,荷兰豆100克,白皮大蒜15克,植物油15克,盐2克,味精1克,白砂糖1克。

腊肠、荷兰豆、蒜分别洗净,切成丝备用。锅中倒油烧热,倒入腊肠和一半的蒜丝,翻炒几下。再放入荷兰豆,加盐调味翻炒均匀。再放入剩余的蒜丝炒熟,加味精和白糖即可。

酸奶蔬菜水果沙拉

选择各种时令的新鲜蔬菜或水果,切成小粒或细丝,淋上酸奶即可。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加入碾碎的花生、核桃等坚果。

酱爆猪肝

猪肝切片,浸去血水。在锅中放入清水、葱段、姜片和料酒,将水烧开后,放入肝片烫熟,捞出。起锅放少许油,下蒜片爆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酱和甜面酱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甜椒丝和笋丝翻炒几下立刻加入猪肝,同时加料酒、酱油、砂糖和胡椒粉,爆炒几下即可。

银鱼油菜软饭

鱼肉中富含钙质和蛋白质,脂肪含量低,最适合给发育中的小孩子吃了,不过一般的鱼里面有大量鱼刺,所以一般的宝妈不敢给孩子吃鱼吃的太频繁,而这道银鱼油菜饭,不仅鱼刺少,而且油菜也很好的中和鱼肉中的腥味。

虾皮鸡蛋羹

虾皮富含大量的钙元素,而且易吸收,还没有额外的添加剂,比钙片更适合给宝宝吃,不过虾皮的特殊味道可能会让一些挑食的宝宝接受不了。

儿童长个的方法

多做跳跃、伸展运动

运动时会拉扯关节,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多做跳跃性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以及那些帮助伸展身体的运动小游戏,都有助于幼儿长高。

少吃甜食

如果体内糖分过高,将导致生长激素分泌降低。因此,尽量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甜食,包括糖果、饮料等。除此之外,每天早晚要各喝1杯牛奶(每杯在240~500毫升之间,依幼儿情况而定),让孩子多补充蛋白质。如果担心牛奶的糖分过高,也可用无糖豆浆取代。

注意合理的膳食

除了喝牛奶之外,要注意营养搭配,要多喝骨头汤,多吃五谷杂粮和果蔬等。注意不要挑食。

坚持早晚喝牛奶

牛奶里含有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不但有益身高增长,还会促进智力发育。早餐牛奶面包,晚上临睡前喝一杯牛奶,对身体益处多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个方法 孩子长个食疗方 孩子长个

如何根据父母身高推测孩子身高?孩子不长个是什么原因?

现在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孩子的生长发育牵动着每个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心。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孩子的身高发育是至关重要的,很多家长可能……详细>>

让孩子长个的营养方法 家长决不能错过

在现在的社会,要想出类拔萃,光靠颜值是不行的,我们还应该有一个高挑的身材但往往身高多少都是有基因控制的。有的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自……详细>>

孩子长个的饮食误区 很多家长都在犯!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身材高矮,与种族、遗传、环境、年龄、健康及饮食等因素关系密切。有不少家长希望通过饮食调理,帮助孩子长高个子,其实,在这……详细>>

怎么让孩子增高 孩子长高给你7个建议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受影响的因素也特别多,特别是对于孩子长个的情况,我们要重视,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不但要营养跟得上,而且也要注意孩子……详细>>

吃什么让孩子长个子 谨防两大饮食误区影响身高

身高在社交中也是一种资本,我们都希望孩子长得高高的,身高除了与遗传有关外,饮食营养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那么如何饮食才能让宝宝长得更高一些……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