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脑肿瘤患者术后的饮食偏方

2017-05-02 14:05:09      

得了脑肿瘤,不管脑肿瘤的症状是属于早期,还是晚期,患者都要进行手术治疗的,那么在患者做完手术后,我们应该对患者进行怎样的术后护理和一些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呢?那就请大家看下面的文章来了解这此情况吧!

一、脑肿瘤手术后的护理:

1、脑肿瘤患者在手术后及放化疗期间应适当的卧床休息,但不主张绝对的卧床休息,病情有好转后,可适当的增加活动量,以不疲劳为原则。

2、脑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应吃多一些含维生素A和B等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及含有丰富蛋白质及矿物质的食物。要少吃辛辣油腻之品。

3、患者有吸烟的,应劝其戒烟。

4、治疗或康复期间,患者应注意起居,节房事,生育期妇女应避孕、预防感冒。

二、脑肿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患者得脑肿瘤疾病,那么在脑肿瘤的治疗期间其饮食是相当重要的,能吃些什么?而又不能吃些什么?这和患者得的疾病是有密切相关的联系的,饮食得当的话,是会帮助疾病的治疗,饮食不得当的话,是会有损疾病的康复的。

那么脑肿瘤患者宜吃的食物有哪些,禁忌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1、脑肿瘤患者能宜吃的食物有:

①可以吃一些食物如:小麦、薏米、荸荠、海蜇、芦笋、炸壁虎、炸全蝎、炸蜈蚣、炸蚕蛹、鲎、海带、这些食物都是能抗脑肿瘤的。

②可以吃如:芹菜、荠菜、菊花脑、茭白、向日葵籽、海带、海蜇、牡蛎、文蛤,这些是具有保护颅内血管作用的食物。

③还可以吃一些具有防治颅内高压作用的食物如:玉米须、赤豆、核桃仁、紫菜、鲤鱼、鸭肉、石莼、海带、蟹、蛤蜊。

④可吃一此些具有保护视力的食物如:菊花、马兰头、荠菜、羊肝、猪肝、鳗鲡。

⑤要多吃一些具有防护化疗、效疗副作用的食物如:香菇、银耳、黑木耳、黄花菜、核桃、芝麻、向日葵籽、猕猴桃、羊血、猪血、鹅血、鸡血、莲子、绿豆、薏米、鲫鱼、青豆、鲟、鲨鱼、梅、杏仁、佛手。这些食物对治疗脑肿瘤疾病是能起到很好缓解作用的。

2、脑肿瘤患者所要禁忌的食物有:

①要禁忌喝咖啡、可可等具有兴奋性的饮料。

②要禁忌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葱、蒜、韭菜、花椒、辣椒、桂皮等。

③要禁忌吃发霉、烧焦的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烧焦鱼肉。

④要禁忌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如:腌腊鱼肉、油煎、烟熏之类的食品。

⑤要禁忌吃一些过咸的食品。

⑥一定切记!不要吸烟、喝酒。

以上这些都是脑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一定要记住了,多吃一些有用的食物对脑肿瘤疾病才是有益处的,那些不能吃的食物,那就千万不能吃,要想早点治疗好自己的疾病,那就必须得听从医生的吩咐,自己不要胡乱吃一些没用的东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肿瘤要做哪些检查?

小儿脑肿瘤要做哪些检查?小儿脑肿瘤是较常见的疾病,该疾病为患儿带来了痛苦,给家长也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那么,在治疗的过程中,要做哪些检……详细>>

预防小儿脑肿瘤6个有效方法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详细>>

造成小儿脑肿瘤的因素都有哪些

脑肿瘤是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患上脑肿瘤的话治愈的几率很低,所以脑肿瘤引起了人们众多的关注,但是很多人不了解什么原因造成了脑肿瘤,下面我们……详细>>

儿童脑肿瘤术后复发率高么?儿童脑肿瘤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儿童脑肿瘤是以头晕头痛、呕吐、颅内压增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肿瘤,任何年龄段都很常见的。脑肿瘤可能发生在脑部的不同部位……详细>>

小儿脑积水中药偏方

小儿脑积水常有精神衰退或痴呆。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如发现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在治疗的同时,可以试试以下偏方。党参9克,白术9克,甘草3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