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股骨颈骨折要注意哪些并发症

2017-05-02 14:18:29      

骨骼是人体比较脆弱的部位,尤其是是中老年,就非常容易骨折,股骨颈骨折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骨折之一,专家提醒,股骨颈骨折后一定要提防股骨颈骨折并发症。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有哪些股骨颈骨折并发症,希望大家小心警惕。

应该注意哪些股骨颈骨折并发症

1、关节僵硬有些患者为了使骨折后的骨骼在正常的位置上生长,常常限制患处关节的活动,这样就容易使肌肉、肌腱和韧带之间发生粘连,进而使关节变得僵硬。因此,骨折患者在做石膏或夹板固定的同时要适当活动那些没有被限制的关节,以保证血脉通畅。此外,对固定部位的肌肉也要进行适当的收缩和放松运动,以防止肌肉挛缩。

2、坠积性肺炎有些骨折患者由于长期卧床,肺部膨胀受限,使痰液排出不畅,就可发生坠积性肺炎。因此,骨折患者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防止受凉感冒,要经常翻身活动和深呼吸,有吸烟嗜好者在此期间应尽量戒烟,当痰液难以咳出时,可轻轻拍击患者的背部,以协助痰液的排出。

3、生长障碍由于儿童的骨骼发育主要靠骨骺软骨不断骨化而增长,所以,儿童发生骨折后可出现骨骼生长缓慢或畸形的现象,常见的畸形有肘部骨折后出现的肘外翻和肘内翻。发生这种畸形后,患者一般要进行手术矫正。

4、创伤性关节炎当骨折患者复位不佳或未经治疗时,其骨折部位就会造成畸形愈合,这不仅使外观难看,而且在负重时由于受力方向的改变,容易因畸形部位的关节发生过度磨损、退化、增生等病理改变而形成创伤性关节炎。为预防创伤性关节炎的发生,骨折患者应尽早进行正确的治疗。对已经发生严重畸形的骨折患者可采取手术进行矫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的并发症!

喉炎指的是孩子喉部黏膜发生的炎症,往往是在感冒后病毒或细菌从鼻、咽等部位向喉部蔓延所致。加上孩子的喉部又较干燥,血管脆弱,抵抗力低下,一……详细>>

小儿感冒的并发症

喉炎指的是孩子喉部黏膜发生的炎症,往往是在感冒后病毒或细菌从鼻、咽等部位向喉部蔓延所致。加上孩子的喉部又较干燥,血管脆弱,抵抗力低下,一……详细>>

小儿感冒易带来哪些并发症?或可带来这7个并发症!

春天是儿童感冒高发期,分为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虽然感冒很普通,但有的小儿感冒若没及时控制,也是会带来多种并发症的,如中耳炎、结膜炎、心……详细>>

小儿肺炎会有哪些危害?容易诱发哪些并发症?

肺炎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些物质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肺部所引发的一种疾病,像细菌、病毒、微生物等等。如果是由于细菌或者其他物质所感染而形成的肺炎……详细>>

小儿腹泻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其他 脱水重时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此外有:中毒性肠麻痹、肠出血、肠穿孔、肠套叠和胃扩张。还可因输液不当引起急性心力衰竭、高钠或低钠血症……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