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儿童肝炎的危险信号 家长需要及时“接收”

2017-05-03 10:06:28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在不发热的情况下,出现原因不明的关节疼痛,而且关节内又无积液,这往往是肝炎免疫复合物所引起的,多见于乙型肝炎。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肝炎有哪些危险信号?

儿童肝炎的危险信号

出现皮疹:在没有吃特殊食物和服用药物的情况下突然身上出现皮疹而发痒,药物治疗无效,这种现象与免疫复合物有关,是肝炎症状之一。

大便变白:一向正常的小儿,在食欲减退的同时,大便不成形或是有腹泻,看上去呈消化不良状,而且便色发白,这是肝内毛细胆管有胆汁淤积所致,是小儿肝炎不可忽视的早期症状之一。

上腹部疼痛:儿童肝炎患者肝脏发生肿大时,会表现出右上腹有隐痛或连续性胀痛感,疼痛感在夜间尤为严重,常用手自觉不自觉地按抚上腹部。

精神异常:原先一直顽皮、活泼、好动,突然变得懒得活动,经常疲倦,想睡觉。

小儿肝炎如何治疗

休息和营养是小儿肝炎治疗的关键。小儿好动,不知疲倦,一定要用讲故事、听广播、看电视、做气功、午睡等方法安排好小儿休息与活动。用易消化吸收、富于营养和色香味美、小儿爱吃的半流食提高小儿食欲。当食欲恢复时要控制进食过多,以免伤及脾胃,影响肝脏康复。

小儿肝炎预防方法

1、婴儿时期按国家标准规定接种乙肝疫苗、甲肝疫苗等。

2、教育孩子做好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3、不喝生水,不买小摊小贩的零食吃,不共用茶杯、餐具、牙刷等,不咬手指和手指甲,以免病从口入。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孩子的体质,并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5、及时发现肝炎早期症状。家长要关注宝宝的精神,若宝宝突然出现了疲倦以及嗜睡等症状,需要引起注意。另外食欲也是肝炎的晴雨表,若宝宝闻到油腻味或是见到肉就恶心呕吐,同时面部或眼珠出现发黄,这是黄疸的典型症状,爸爸妈妈一定要当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肝炎治疗 儿童肝炎症状 儿童肝炎

儿童肝炎发出的的危险信号 家长莫错过!

肝炎危害性非常大,而且肝炎的传染性非常强,肝炎发病率非常高,不少儿童也会得肝炎,家长要了解儿童该炎的症状,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注意日常……详细>>

儿童肝炎的危险信号 什么原因会引起儿童肝炎

儿童在不发热的情况下,出现原因不明的关节疼痛,而且关节内又无积液,这往往是肝炎免疫复合物所引起的,多见于乙型肝炎。详细>>

儿童肝炎会出现什么警告信号呢?

儿童患肝炎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家长要注意警惕儿童肝炎的警告信号,儿童肝炎会出现什么警告信号呢?详细>>

饮食调养方治疗儿童肝炎

明代《幼科发挥》中提到:“小儿脾常不足,尤不可不调理也。调理之法,不专在医,惟调乳母,节饮食、慎医药,使脾胃无伤,则根本常固也。”对患病……详细>>

儿童肝炎如何预防

学校、幼儿园要定期消毒门窗、墙壁、地面以及孩子容易接触到的地方,孩子用的餐具要经常煮沸消毒。甲肝病毒在100℃,持续5分钟的环境下不能生……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