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麻腮风疫苗知识全攻略

2017-05-04 11:20:56      

接种方法:

上臂三角肌外缘附着处皮下注射,剂量0.5ml,对小儿来说应与婴儿期(8个月时)接种麻疹疫苗基础免疫的时间相隔10—14个月,一般在孩子1岁半时进行。

接种对象:

1、满12月龄未曾患过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的健康儿童。

2、已接种过国产麻疹、风疹疫苗的1~10岁儿童,用于预防流行性流行性腮腺炎。

麻腮风疫苗不良反应:

少数人注射部位可出现疼痛、红肿反应,全身反应如发热、肌痛、虚弱等症状罕见,可在2-3天内自行恢复。

接种注意事项:

1、患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的儿童应推迟接种;接种丙种球蛋白或输过血的儿童应至少推迟三个月接种疫苗;有过敏史或家族过敏疾病史、有惊厥史或家族惊厥史的儿童接种本疫苗时应慎重。

2、接种疫苗前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必须如实向接种工作人员告知受种儿童的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情况,儿童身体状况良好时方可受种。儿童因身体原因不能准时前去接种的,应及时与当地卫生院(医院)的防疫医生联系并适时补种疫苗。

3、儿童受种后应在接种门诊留观15~30分钟;接种后如有不适,应及时与防疫医生联系。

禁忌症:

1。心、肺、肝、肾等的严重器质性疾患、恶性肿瘤以及其他严重慢性病患者;

2。对新霉素、鸡蛋和本疫苗任何组分以及其他疫苗过敏者;

3。原发性和继发性免疫缺陷患者;

4。神经痛、感觉异常、惊厥、短暂血小板减少、过敏等。

5。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病活动期患者应推迟接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疫苗知识全攻略

接种甲肝疫苗后8周左右便可生产很高的抗体,获得良好的免疫力。阳转率为98-100%。接种疫苗后,没有发生甲肝病例。因此,甲肝疫苗具有良好……详细>>

麻疹疫苗知识全攻略

卫生部规定的麻疹疫苗免疫程序是出生后8月龄以上才能接种麻疹疫苗,这是因为8月龄以下婴儿的血液中含有从母体中带过来的抗麻疹病毒抗体,婴儿有……详细>>

疫苗接种全攻略

接种疫苗可以说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也日益成为现代人预防疾病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疫苗由于其专业性比较强,在接种什么……详细>>

麻腮风疫苗

麻腮风三联疫苗(MMR Vaccine)是给幼儿接种以预防麻疹、腮腺炎、风疹的疫苗。一直以来,人们就接种这种疫苗会不会导致儿童自闭症等疾……详细>>

麻腮风疫苗

麻腮风三联疫苗(MMR Vaccine)是给幼儿接种以预防麻疹、腮腺炎、风疹的疫苗。一直以来,人们就接种这种疫苗会不会导致儿童自闭症等疾……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